輪胎規格說明:即使是一個汽車門外漢,最常看到自己的車子部份,就是輪胎了!不管會不會修車,至少看得出什麼時候該換輪胎吧!也就是當輪胎有龜裂、變形或有腐蝕現象、或輪胎溝深低於1.6mm時,就要換了!

補充一點,像以下這種高級輪框跟比較高級的輪胎,從美國自己買的話,一條便宜至少3000~5000元,請參考這篇:美國輪胎的價格

335i的輪胎

例: 那要換什麼胎呢?輪胎上有一堆數字又代表什麼意思呢?以一台BMW的335i為例(聽說它的輪框很特殊,不過以後再介紹了):275/30 ZR19 96Y

“275”指的是輪胎斷面的寬度,是兩個胎側之間的寬度(以毫米為單位)。此寬度隨輪胎所匹配輪框寬度的不同而不同:寬輪框配寬輪胎,窄輪框配窄輪胎。

“30”是輪胎的扁平比,是胎高/胎寬的比例,這裡指胎高占胎寬的30%,數值越小,越顯扁平、這也是很多跑車系列的車子最愛。

“R”是指輪胎的結構,表示此輪胎為子午線結構,也就是說它的簾布層是呈輔射狀排布在胎體內的。“ZR”是指跑車輪胎。

“19”表示輪輞直徑(以英寸為單位),此輪胎必須匹配19英寸的輪框,否則無法安裝。

“96”表示載重指數:此輪胎最高載重為710公斤(1,565磅)。不同的載重指數代表不同的最高載重。

 載重指數:指的是輪胎在最大空氣壓中,一條輪胎於規定的條件下,所有負荷之最大載重所表示的數值。所以、96代表一個輪胎可負擔710公斤,那四個輪胎就可負擔2840公斤了。

 

輪胎載重表:不要超重哦!   
 

“Y”表示速度級別:表示這顆輪胎在最高時速每小時300公里還不會變形或爆裂。亦可查下表:

速度代號 最高時速(公里/小時)
M 130、N 140、P 150、Q 160、R 170、S 180、T 190

U 200、H 210、V 240、W 270、Y 300、ZR 超過240公里以上

 

美國外匯車歡迎來電洽詢

 

可點:快速加為好友。

 

桌球世界排名分數計算範例

 

如何改變一個人:要與不要的藝術

為什麼要思考:人需要有中心思想

分析個性的方法:象棋靈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外帶車回台
    全站熱搜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