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這個標題,我只想問自己一句:我何時會睹上自己呢?

(法新社上海21日電) 素有「沉默刺客」之稱的英國國際投資總裁波頓(Anthony Bolton)以擅長操縱企業高層人事聞名,現在他將自己的名聲押注在中國消費潮,要證明預測空頭的人是錯的。 

這位富達國際投資公司(Fidelity)財務經理延後退休,準備把握中國的大好機會,他打賭有關債務、呆帳與房地產泡沫化的陰霾都將散去,中國將躍升每個國際投資客的首選。 

他接受團體訪問時表示:「如果我對中國與未來幾年的看法是對的,全球目前情勢將反轉,極端的中國空頭市場將證明有誤。」 

60歲的波頓說,去年11月他預計退休前在香港指導富達團隊,當時一頭栽進這股中國熱,觀察中國企業啟發他新的「中國特殊情況基金」。 

他掌管富達特殊情況基金,樹立英國首席基金經理人的名號,27年生涯中平均年報酬率近20%,直到他在2007年卸任。 

2003年他利用基金股份阻撓卡爾頓傳媒集團(Carlton Communications)總裁葛林(Michael Green)當選新合併的「獨立電視台」(ITV)電視台主席,因此獲得沉默刺客的封號。 

他說:「這是我的大好機會,我第一次住在英國以外的地方。」他也提到,在香港買下公寓代表他對這檔基金的投入,至少會操作2年。 

他預期中國成長漸緩,但就連較慢的擴張,在全球一片超低成長中,也變得十分有吸引力。 

他的策略是找出助他的英國基金成功的同類公司。 

根據由基金登錄地倫敦公布的資料,他的前10檔股票包括中國電信業者「中國移動」與「中國聯通」、網路公司「騰訊」、「中國工商銀行」與「平安保險集團」。 

波頓指出,中國處於投資「最佳打擊點」,因為人口穩定成長與消費快速增加,兩者形成S曲線。 

他說:「我們從未見過像中國這類的大經濟體進入S曲線」,意思是這個亞洲巨人的增長率成長預計將隨著其成熟而逐步降低。 

他已拜會鎖定區域內逾150家公司,包括飯店、零售業、套裝旅遊業及傳媒。他避免原物料與重工業,偏好私人公司勝過國營企業。 

但他在上海股市並未看見大好機會,「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形容這裡「千瘡百孔」,易受基本政策的預期所驅策。 

波頓指出:「上海目前的問題在於,這個市場受到高度保護,所以你知道它非常不受世界其他地區影響。」 

他承認中國有透明度與企業管理的問題,這裡沒有股東選出的董事制度,但他說這些是新興市場常見的特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