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TT、BENZ CLK350、BMW M3、LEXUS IS350、INFINITI G37、PORSCHE CAYENNE S、VW GOLF R32、這此車我都曾經幫人帶過,您也有帶車回台的需求嗎?可參考此:全球華人一致公認最好的進口車平台。 

輪胎推薦:RFT(可缺氣行駛失壓續跑胎Run Flat Tire)或SSR(Self Supporting Runflat Tyre)輪胎失壓自我支撐系統,這也是美國各大原廠一致推推薦的標準配備!

 
 

Run Flat Tire這種零胎壓輪胎在爆胎後仍可行駛的技術,或許在台灣還沒有這麼普遍為大家所了解,但在國外進口車的基本配備中,開始漸漸的出現,並已經普遍用在高等級車輛上,下圖右方手指處為使用RFT技術的輪胎剖面,因為多了強化胎壁的結構,即使爆胎都仍可以90km/h的時速行駛80公里(或稱以80公里/小時的車速行駛250公里),足以找到維修地點。

也可以稱為RSC防爆輪胎,即使輪胎在途中被扎破,也可以在爆胎後從容駕車去補胎,同時防爆輪胎對於駕駛安全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RSC是一套輪胎安全組件,它使輪胎發生漏氣的概率風險大大降低。RSC包含安裝在EH2輪輞上的RSC輪胎和TPI電子警告系統。一旦輪胎壓力開始下降,RSC立即向駕駛者發出警告,但是即使輪胎壓力下降為零,RSC仍能確保輪胎安全地固定在輪輞上,使輪胎繼續行駛一定的距離。

RFT輪胎:比較厚一點  

  隨著技術不斷成熟和生產成本不斷下降,又名可缺氣行駛失壓續跑胎Run Flat Tire越來越常見,我們在很多高檔甚至中級轎車的輪胎側壁上都能看到RFT(普利司通生產)、RunOnFlat(固特異生產)或者SSR(德國馬牌生產)標識。其實,和普通輪胎相比,可缺氣行駛失壓續跑胎Run Flat Tire並非僅僅為了提升整車品質那麼簡單,它存在的最重要的意義就是提高行駛安全性。事實上,國外汽車配備此輪胎的比例很高,也難怪,在美國買二手車,並從國外帶車回台的人永遠都這麼多!

       Continental SSR(Self Supporting Runflat Tyre)輪胎失壓自我支撐系統,Runflat Tyre(俗稱防爆輪胎)這是近來出現的新名詞。對於防爆輪胎,Continental德國馬牌輪胎特別給予一個專有名詞SSR(Self Supporting Runflat Tyre輪胎失壓自我支撐系統)。

  從調查數據上看,美、日、德三國在一天內遭遇爆胎的駕駛員人數分別為60,000人、10,000人和8,000人。

        也就是說,平均每秒都會有一條輪胎被刺破在公路上,這樣的現實相當具有震撼力。即便是訓練有素的賽車手,面對爆胎引發的車輛失控也是令他膽顫的。

       那麼,可缺氣行駛失壓續跑胎Run Flat Tire的研制就具有很強的革命性了。從1987年開始,保時捷959開始配置TPMS胎壓監測系統。2005年,第二代RFT輪胎誕生,這也成為了RFT和寶馬牽手的開始(直到現在,TPMS在寶馬上的裝車率也是最高的)。難怪,我看到很多從國外帶車回台的朋友,他們的車子都有裝RFT。給個汽車輪胎推薦吧!

        但由於可缺氣行駛失壓續跑胎Run Flat Tire的胎側部位通常都較厚而硬,RFT輪胎的舒適性就比普通輪胎要差,縱向彈性指數在100以上(普通輪胎為80左右,指數越低舒適性越好)。直到2005年的第二代RFT技術通過改良胎側補強橡膠使得舒適性得到改善。不過,縱向彈性指數雖然降到了100左右,但是行駛舒適性依然不能和普通輪胎相比。而第三代RFT的出現,它確實做到了這一點,廠家(非廣告…)給出的指數達到了83~85,已經非常接近普通輪胎的水平。這是通過降低胎側補強橡膠的厚度和提高橡膠柔軟度來實現的,而強化的結構並未降低零氣壓時對胎體的支撐。

       相信不久後,可缺氣行駛失壓續跑胎Run Flat Tire會進入到你我的日常生活中。 

RFT輪胎:重點是「胎邊補強膠」      

        實際上,如果你的車在原廠就提供可缺氣行駛失壓續跑胎Run Flat Tire的話,TPMS一定會成為標準配置。因為可缺氣行駛失壓續跑胎Run Flat Tire在被刺破的一段時間內,駕駛員是不會很快感覺到輪胎漏氣的,只有TPMS才能敏銳地偵測到胎壓異常,從而及時預警。也就是說,從安全角度來說,沒有TPMS系統就不能使用可缺氣行駛輪胎。這也是此種輪胎到目前還是以進口汽車為主要安裝對象。

TPMS(汽車輪胎壓力監測系統Tire Pressure Monitoring Systems)

1.什麼是TPMS?

TPMS就是汽車輪胎壓力監測系統(Tire Pressure Monitoring System)的英文簡稱,主要用於在汽車行駛中對於輪胎溫度及壓力進行自動監測,針對輪胎漏氣、低氣壓、高氣壓和高溫進行自動報警,可以有效防止爆胎事故的發生!

2.為什麼需要TPMS?

統計資料顯示,目前我國高速公路上70%的交通事故為輪胎氣壓引起,46%為爆胎,爆胎引發的重大交通事故佔全部交通事故的35%,在美國交通事故為輪胎氣壓問題引發的比例高達80%。引發爆胎的原因比例為,輪胎氣壓過高占20%,輪胎氣壓不足占57%,其它才占23%,行車時速在160公里以上時發生爆胎,死亡率接近100%,爆胎是目前汽車交通事故的重大殺手之一,所以才需要TPMS!

3.TPMS的主動特色

 

汽車現有安全措施,如ABS、ESP、安全氣囊等,都是「事後被動」型,即在事故發生後才起到保護人身安全的作用。而TPMS屬於「事前主動」型,即在輪胎出現危險徵兆時及時報警,駕駛員便可立即採取措施!

如 果你的愛車没有配備TPMS,没關係,現在已有些廠商推出了無線的胎壓監測器在市面上販售,而各大拍賣網站上也查的到,有的甚至標榜自已DIY只要十秒鐘就可安裝完成。若我們真的直接買美國進口車,安全當然可以,但即使是國產汽車,甚至買二手車,如果經濟許可其實是可以認真的考慮去安裝一組。

 

 
 
 

美國外匯車歡迎來電洽詢

可點:快速加為好友。

arrow
arrow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