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召回事件餘波蕩漾,豐田車在台面臨苦戰!交通部數據所統計,9月、10月新車掛牌數,連兩月突破2.8萬輛,但車市龍頭TOYOTA總代理和泰車,市占卻持續下滑。10月單月市占為29.1%、前十月市占降至31.3%,全年面臨「保三」危機。

美女貼圖 

為求全年保三,和泰車已擬妥提升市占率三大戰略,首先第四季將斥資上億元,藉由一波波品牌形象廣宣,挽回品牌信心;其次會加強與外界溝通,並罕見地邀請媒體赴日,參觀原廠安全測試過程;第三是確保一定販賣輛數。 

原本和泰車信誓旦旦,今年要拿下35%市占,但在爆發召回危機後,新任總經理蘇純興已下修到33.5%。唯近期銷量不如預期,同業普遍認為,今年能力保30%已屬難能可貴;抓住機會,各車廠也卯足全力,盼吸引TOYOTA車主轉檯。  

交通部數據所統計,10月掛牌數為2萬8647輛,較9月持平,全年累積達26萬4069輛,較去年增加兩成。因銷量較預期為佳,大型車廠近月紛紛調高掛牌數預測,其中以台灣本田最樂觀,甚至認為可突破31萬輛,有機會看32萬輛。 

各廠牌銷量部分,仍以和泰車穩坐王位,10月掛牌數8,322輛,唯新車市占連兩月跌破30%大關,累積前10月銷量82,741輛,還撐在31.3%。緊追在後的分別為中華三菱、裕隆日產、台灣本田,四大車商共囊括三分之二市占規模。 

值得一提的是,裕隆集團自主品牌LUXGEN(納智捷)後來居上,10月掛牌數為1487輛,除擠下馬自達,更直逼排名第五的福特六和1,888輛。累積前十月掛牌數達8971輛,居國內前七大車廠地位。 

車商主管分析,過去每逢選舉,新車銷量就直直落,但今年卻一反常態,多家車廠甚至得加班應戰。如和泰車日接單破3百輛、中華日接單回升至140輛、裕日車及台灣本田也有百輛以上水準,絲毫感受不到車市冷清景況。 

以生產TOYOTA的國瑞汽車為例,11月產量已提高至1.2萬輛,是今年以來新高;裕日車11月生產銷售目標訂為3千輛;中華車楊梅、新竹兩地生產線全面加班;台灣本田則是最早恢復雙班生產的車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