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我最討厭的就是車輛發霉了!

黴菌老是出現在日常生活中,相當惱人。但你有想過,除了惱人以外,黴菌可能會對你的生活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嗎?

汽車發霉2.jpg

汽車會發霉,通常是因為「有人坐過」。

有人坐過,就會留下汗味,留下皮屑…這些營養物質,然後如果車輛又處於潮濕的狀態,那就很容易發霉。

請看這一篇:汽車冷氣發霉怎麼辦

而發霉代表著黴菌充斥整個環境,他是讓你或家人過敏、氣喘發作的元兇。

黴菌的孢子體積非常小,而且容易飛散,孢子以及其代謝物,很容易成為人的過敏原。而有些以黴菌為食的生物(姬薪蟲、嚙蟲、螨等),其本身與排泄物,也是人類過敏的一大原因。這些生物不只吃黴菌,還會協助黴菌散播,對人體的呼吸道造成相當大的危害。

你一定聽過塵螨的可怕。那,黴菌的危害又怎可不重視?

塵蟎吃黴菌哦,不知道的人可以趕快看一下這篇文章:

塵蟎來囉!家中吃黴菌的蟲是益蟲?還是害蟲?

黴菌並不全都會帶來危害,對人類而言,黴菌的益處也不少。常見的藍起司、沙拉米香腸、醬油、味增、豆瓣、豆腐乳、紅糟等等食品,都是以食品加入不同種類的黴菌製成的。

藍起司.jpg

藍起司好吃嗎?你知道它是黴菌這樣的微生物做的,你還敢吃嗎?藍起司

一般常見的黴菌有以下幾種:
青黴菌:常見於麵包、皮革、果皮、衣服上。
黑黴菌:常見於家具、牆壁、冰箱襯墊等。
水黴菌:常見於水中動植物的遺體上。
麴黴菌:可用於製造各式醬類,若生長在穀物、飼料上,則會產生黃麴毒素。
腐黴菌:可使食物、飯菜、麵包、米飯腐敗,食用會引起嘔吐、腹瀉、食物中毒等病症。
木黴菌:可見於紙張、木材中,會使其變質,亦見於空調、冷氣中,隨冷氣四處飛散,引起過敏。

冷氣有霉味,不知道您們有沒有這種經驗,而是即使洗過了,還是一樣有味道。很多清潔公司說他們有辦法處理,事實上也不過是用一些化學藥劑而已,真正的霉味是去不掉的。

為什麼去不掉?因為霉味來自於黴菌,而黴菌長在冷氣機的「各個角落」,您想要用化學藥劑噴灑的方式,就是有很多死角噴不到。

除非你用空氣式的淨化器,如WETOP環境淨化器,利用淨化因子的飄散特性,據台中冷凍空調技師專業的說法,才能徹底根除霉味,殺死黴菌

太可怕了,還是讓我們回歸車輛吧!

汽車平常最需要保養的四個部位:

蓄電池

蓄電池一般壽命是2-3年,個別免維護的壽命也不過5年。 如果已接近使用壽命,最好換一個新的,如果還能用,也要檢查一下電解液是否充足,密度是否正常。 如果虧電,密度就會下降,虧電的蓄電池不僅使啟動困難,而且容易龜裂。 因此要經常給蓄電池充電。 

發動機冷卻系統

要經常對發動機水套進行清洗,清除內部水垢,以防止水垢積聚過多影響發動機的散熱。 如水垢堵塞放水開關,會導致放水不淨。

輪胎

輪胎氣壓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過低。 外部氣溫低,輪胎氣壓過低,軟胎嚴重可加速老化。 輪胎內外磨損大不相同,為保證安全減少磨損,應定期給輪胎更換位置。

雨刮片

雨刮片等橡膠製品比較容易老化,建議每年更換一次或更換橡膠條。 

以上就是維修專家為我們送來的貼心的愛車養護提醒了,您有什麼收穫,歡迎在下面留言哦。
 

arrow
arrow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