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強震及大海嘯後,也是受災戶的知名汽車及電子業趕著復工,希望早日恢復生產,減少衝擊。


對汽車業影響:


.豐田汽車(Toyota Motor Co)12個主要汽車組裝廠停止作業,最快26日才會復工,豐田將因此減產14萬輛。至於新型Prius休旅車及小貨車在日本推出時間也將延到4月底。


  不過該公司21日已恢復日本中部豐田市附近各廠作業,為海外組裝廠生產所需零件。豐田上週部分工廠恢復作業,生產的零件將提供維修服務中心所需。


.本田汽車(Honda Motor Co)也已停產,恢復生產時間最快是27日。本田21日表示,輪胎供應商日商Tier 1受到強震影響,需一週以上才能恢復。本田使用的輪胎1/5來自Tier 1。


.日產汽車(Nissan Motor Co)21日僅恢復5座在日工廠作業,且不是產能全開,汽車生產預定明天展開。


.馬自達汽車(Mazda)昨天先恢復在廣島(Hiroshima)和山口(Yamaguchi)廠房有限度生產,生產維修零件及海外工廠所需的汽車零件與半成品。何時恢復全面生產不得而知。


.富士重工業(Fuji Heavy Industries Co)表示,東京北部群馬縣(Gunma)生產速霸陸(Subaru)汽車零件的5處工廠,至少明天之前都還是暫停生產。


電子業影響:


.索尼公司(Sony Corp)表示,零件及原料短缺使該公司位於日本中部和南部5處廠房被迫暫停生產或減少產量。這些廠房主要是生產數位相機、相機鏡頭、平板電視及其他產品。其他廠房也可能受到輪流限電影響。


至於在日本北部6處工廠自強震後也停止生產,如果仍持續缺料,索尼可能考慮暫時將部分生產線移至海外。


.東芝(Toshiba)表示,為LSI微處理器及影像感應器生產所需晶片的岩手縣(Iwate)廠房暫停生產,復工尚無時間表。


.佳能(Canon)也表示因取得零件困難,日本當地相機生產作業至少到明天之前都還是暫停。


.尼康(Nikon)公司仍將全力恢復受到強震毀損的4處生產設施,包括兩座精密設備廠房。


.Panasonic表示,日本北部的工廠因地震停產,恢復生產尚無時間表。這些工廠生產光學鏡頭等零件、數位相機及音響設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