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1強震後,日本以自行車代步的人越來越多,日本現在特別針對女性消費者,設計出幾款女性專用腳踏車,不僅外觀融入了時尚感,腳踏車的設計,還能防止女生的裙子,被腳踏車鍊給夾住了。


311強震造成的交通大停擺,讓日本人嘗到苦頭,不少人決定不再仰賴大眾運輸,改騎自行車上班通勤,東京街頭的自行車族,更不乏女性騎士的身影。佐佐木小姐:「生活不需要仰賴大眾運輸,感覺很棒。」


像佐佐木小姐一樣,每天騎自行車上班的日本女性變多,業者也相中這股商機,設計出更適合女性的車款;像這款市面上少見帶有運動風的女性自行車,貼心的在車鍊上方,加裝一層防護蓋,能防止女生的裙子被捲進車鍊裡;另外這款自行車,把前方的車籃改成袋子,能像這樣提著走,更方便。


現在,因應東京這股自行車潮,辦公大樓林立的鬧區裡,也開設這種新的自行車停車場,除了能停腳踏車,還附有置物櫃和淋浴間,讓自行車通勤族,從家裡滿身大汗地騎到公司附近後,能先在這裡整理一下,帶著清爽的心情上班去。


土屋小姐:「盡情流汗後,能好好換衣服,然後再去公司,非常方便。」


就連媽媽愛用的淑女車,業者也要把它變時尚,沉穩的黑色,加上流線的造型,輪胎也考量到,媽媽騎車載孩子出門的安全性,改成登山用的輪胎。腳踏車製造商:「很多媽媽都在反映,最後一個不時尚的物品,就是腳踏車,所以希望能把腳踏車變時尚,讓它能被更廣泛運用。」


業者推出更時尚、更適合女性的車款,趁著這股自行車熱潮,擴大既有的客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性專用自行車
    全站熱搜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