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想要,你的對手就可以跟你要,關鍵在合理還是不合理!(ps:合誰的理呢?)

要避免合理的迷失,就在於你的選擇多不多,有沒有放棄的本錢!

台積電放棄龍潭擴建案的原因抓到了,難道是因為議員嗎?

「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龍潭科學園區三期擴建案,因碰上土地徵收問題,遭當地居民反對,國民黨市議員徐玉樹就曾與居民召開記者會,並在臉書po文批評企業「粗暴徵收民宅」。在種種考量因素下,台積電昨(17)日宣布,「在現階段條件下,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三期。」

消息曝光引發熱議,過去曾召開「反對龍潭科學園區擴大徵收」記者會的藍營市議員徐玉樹,得知此事後,原本臉書在9月1日批評政府及企業的po文,突然下架、消失,不過早已有網友截圖存放,該篇po文內容特別提及,「難道不應該用好幾倍的價格,取得這些讓你們垂涎三尺的住宅嗎?」

丟臉.jpg

徐玉樹的臉書文悄悄下架後,被不少網友抓包,還有許多人湧入留言揶揄,「感謝議員守住龍潭」「抗議是百姓的基本態度,那刪文又是什麼態度?」「為什麼刪文?成功守護龍潭是重要政績啊」「台積電退出龍潭 徐議員功不可沒!」「是要幾倍啊?說出來咩」。

網路有個酸民文化,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這些在鍵盤後面的人,會不會因為這些事件有所收穫,還是只是罵爽的而已!

我自己認為像上面徐議員的文章,在寫的時候一定沒有多加思考,或許議員的本意不是這樣,但他文章的內容看起來是刻意討好當地抗議群眾,才會寫出要「用好幾倍的價格」這段話。

大家都看到台積電的「要」,也看出來桃園市政府的「要」,所以作為對手的人,就想要「多要一點」,因為台積電是賺錢公司,所以你想要多一點,但是賺錢是一時的,沒有一家公司永遠賺錢,相信這也是所有企業主都心知肚明的事情。

而一旦你的要超出合理範圍,那就要看「誰的選擇多」了!

篩子PM1.jpg

台積電有沒有其它的選擇呢?一定要在龍潭嗎?一定要在台灣嗎?

當地居民難道只有「好幾倍」的選擇嗎?這只是價格高低問題,因為若最後不賣給政府,有沒有其它的選擇呢?

當台積電有本錢取消並另起爐灶時,當地居民將來還可能有「好幾倍」的條件嗎?

我們不當酸民,先不論誰對誰錯的問題,我只想從事件中學到智慧,這次事件當中讓我看到一件事:永遠給自己多一條路,才不會最後走進死路!

黴菌性鼻竇炎除了開刀之外,有沒有另一個選擇呢?請看:wetop淨霸環境淨化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