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與國的戰爭,目的是什麼?可能就要先看背後的「利益團體」了,因為「國」是不會說話的,會說話的是「人」,對吧!

剛剛步入2010年,對中國出口企業反傾銷的調查案就紛至遝來。昨天,中國商務部發佈通知表示,印度對中國出口的輪胎和塑膠加工機械作出反傾銷裁定,將徵收高額反傾銷稅。  

據「北京日報」報導,自去年9月美國對中國加徵3年反傾銷關稅以來,已有10餘個國家「跟風」美國,向中國輪胎出口企業提出反傾銷、反補貼調查。這次,印度商工部反傾銷局對中國輪胎出口作出最終裁定,徵收從24.97%至88.27%不等的反傾銷稅。 

報導引述中國WTO事務中心專家程大為表示,在美國率先「發難」後,很可能引來其他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相繼仿效,對中國相關製品課徵高額反傾銷稅。 

他說,「一方面這些國家可以仿照美國的調查模式,省去一些法律成本;如果美國在反傾銷訴訟中獲勝,他們也可以搭『順風車』。」 

因此,程大為認為,中國今年仍將面臨嚴峻的貿易摩擦情況。 

報導也提到,另一項塑膠加工機械的反傾銷調查中,印度商工部反傾銷局裁定中國10家企業全部屬於「傾銷」,應課徵的反傾銷稅率最高達174%,最低60%,平均稅率為100%。這項裁定意味著這10家塑膠加工機械企業未來出口到印度的成本增加整整1倍。990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