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老師:心靈導師吳易翰的一周一句,讚!

每次聽吳老師演講,都有不同的心得,但一直不變的就是又覺得學到了很多。

像光聽這一句「犯錯是權利,改過是義務」。直覺的是說我也可以犯錯了,但事實上是在我們面對別人犯錯的時候不要太執著於要求別人認錯,因為這是一種人在學習過程中必經的模式,就像小孩子牙牙學語的時候,當時還覺得可愛呢!所以,會不能容認別人犯錯,只是因為心境,跟是否影響到我們的利益罷了。

另外改過,也是我們要學習的功課,當我們看到別人犯錯時,有沒有想過,或許我現在的行為,在別人的眼中也是個錯誤呢?而當我們希望別人改過時,有想過自己在犯錯的時候,改過的速度是否一樣呢?如果真的認為改過是義務,這時「面子」問題,就不是問題了,不是嗎?

隨筆塗鴉,還請見諒!我也聽從老師的建議,開設了「玄天國際有限公司」,網址:www.why1609.com,歡迎大家來參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廟工程隊
    全站熱搜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