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車部落、好車推薦)

我知道如果我要賣中古車,或是如果我要買二手車,價差一定有,但「大不大」呢?請問汽車買賣可以實價登錄嗎?我們就以TOYOTA YARIS這款車為例吧!

yaris二手車價格  

以上是2013年9月份權威雜誌(又稱天書)的價格表,供YARIS車主參考,也給想買YARIS的車主研究。

從表上可看出,新車一落地就打八折,然後一年約減7%左右,算是折舊率比較小的車種,讚哦!

不管你是想賣二手車的人、還是想要買中古車的人,一定要先看過所謂的「天書」價格,天書價格也是銀行可貸的參考價,也是車商收購車子的參考價格,就是所謂的成本價啦!

當你知道更多,你跟車商才會快速形成共識,所有人都想要賺錢,不用懷疑,當了解了雙方的想法,自然就容易成交,不是嗎?

補充一篇:買車須知注意事項:可以要的贈品! 

在這裡想到一個汽車買賣實價登錄的問題: 

如果您想賣車,會賣給誰?這不重要,只要賣得價格高就好了!補充一篇:美國網路買車教學。 

但是,我想大家都知道吧,賣給車行,價格一定被砍的亂七八糟,最好是賣給個人,價格會比較好,只是,如果賣給親戚朋友,基於「道義」,又不敢開價太高,最好的就是賣給「不太熟」的朋友!只是,去那兒找這些不太熟的朋友? 

如果您想買車,會跟誰買?這不重要,只要不要買到事故車、泡水車、而且物美價廉就好了! 

但是,我想大家都知道吧,跟車行買,車況一定不是我們看的這樣,因為車行一定會先整理過,然後再跟您說:保證無…,問題是:您相信嗎?如果做生意不用賺錢,相信沒有人想做生意,只是:合理的利潤我也願意給,但不合理的利潤呢?所以,如果可以跟親朋好友買車就好了,問題是:我的朋友剛好沒有要賣車啊! 

另外衍生的問題是: 

如果我要賣車,賣之前要不要整理一下,理論上,基於人性懶惰的特性,就這樣就好了,我平常保養的很好,應該不用花錢整理吧!但是,內心又有一聲音告訴我:人是看表面的,如果我事先整理過,那是不是賣價可以賣的好一點!只是:我要找誰整理呢?價格是否公道呢? 

如果我要買車,我希望買之前不用整理,買之後再整理就好了,因為這樣我才知道車子的原貌,如果真的買之前就整理了,至少讓我知道是誰整理的車,對車況會比較有信心,至於買之後再整理,sorry,我也不知道要找誰整理,價格是否公道呢? 

不知道有沒有公司名字叫:台灣車輛整理公司,應該有公信力吧!

去年十月的新聞:實價登錄下周現形 預售屋怕差很大

內政部下周將公開揭露首批實價登錄資訊,實際房價將上演「現形記」。房仲業者表示,這對預售屋影響最大,因為台北地區開價跟實際成交價落差約有兩成,尤其是台北市豪宅預售屋每坪喊價二、三百萬元,或是北市中古屋每坪喊價八、九十萬元,但若是與實際成交價有落差,將會產生「開價嚇死人、成交笑死人」糗事,引人注目。

不過,台北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發言人施孝文認為,建商已逐漸在轉型,將開價和實際成交價格拉近,未來預售屋和實際成交價差很大的狀況,將會改善。

實價登錄八月上路後,首度有豪宅交易曝光。位處信義區松勇路豪宅「冠德領袖」的成交價是二.三八億元,但扣除車位後,每坪約一六七萬元,與信義區豪宅動輒兩百萬元起跳的開價有落差;「台北信義」最近也揭露實際成交行情每坪是一百五十萬元。

施孝文解釋,未來預售屋是代銷與建商結束銷售合約後,才會一起把出售所有戶數房價登錄,所以是在八個月至一年後才會向內政部登錄,因此民眾查到的成交價都是有「時間差」;但中古屋成交登錄只要兩個月,所以民眾看到登錄價格後,會覺得與市場行情差異小。

永慶房屋協理黃增福分析,中古屋未來揭露的房價應該會和市場行情差不多,因為各房仲業原本定期就會公布成交價格,主要是喊價的建商會較緊張。

不願具名業者表示,台北地區預售屋的開價與成交價通常有兩成價差,最多還有到三成,市場上國泰建設是公認兩者價錢一致性最高者,不會亂喊價。

至於內政部已公布今年八月全台建物成交量大跌二十六%,是否因實價登錄上路衝擊有關?淡江大學產經學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由於國內景氣差、第三波量化寬鬆政策(QE3)效果不如預期,成交量縮主要是反映基本面,不僅是實價登錄的問題。

 

arrow
arrow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