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鎖定全球各大汽車廠家產品安全性能的評比,結果推出34輛2008年最安全汽車。

這項由美國行車安全保險研究院(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舉辦的「最佳安全選擇」(Top Safety Pick)獎,涵蓋所有的轎車、小型貨車、小型和中型旅行車(SUV)以及小型和大型皮卡車。與去年相比,今年獲取「最價安全選擇」獎項的汽車數量番了一番。

從2008年車型的評比結果中可以看出,日本車佔了11輛,分別來自本田、豐田和斯巴魯(Subaru);歐洲汽車佔了九輛,分別來自奧迪、沃爾沃、薩博、寶馬和奔馳;韓國汽車佔了四輛,分別來自現代和起亞;餘下的全部來自福特汽車公司與其附屬公司沃爾沃(Volvo)和土星(Saturn),這表明福特汽車在所有美國三大汽車公司的車輛中安全性最高。

根據評比要求,所有參選的汽車都需經受該研究所的全方位撞擊試驗,分別從車身前面、側面和後方進行撞擊測試,以測定車身從不同方位被撞擊後汽車整體對駕駛員和乘客的保護能力,從而得出該汽車安全性能的結論。

與此同時,該研究院在今年的評比中增加了一項評比要求,即所有參選汽車都必須配備ESC系統(電子穩定控制系統)。ESC系統是一個由感應器與微型電腦晶片組合而成的監視和矯正系統,專門用於監視汽車司機的駕駛操作以及行車路面的平穩情況,然後有選擇性的給予引擎或剎車裝置以不同的動力,使汽車可以繼續沿方向盤所顯示的路道方向穩定行駛。這項技術可以防止因側身打滑失去控制而導致的翻車事故。ESC技術可以幫助司機在緊急制動時控制車輛,以免汽車失控。研究顯示,這項功能可顯著減少撞車後產生的危險性。

該研究所主席倫德(Adrian Lund)表示,在2008年度,消費者對具有良好安全性能汽車的選擇範圍增大了,而這些汽車在最普遍的撞擊事故中都可以給人們帶來最安全的保護。在以往的安全調查結果中,從前方和側面而來的撞擊事故往往是最致命的。根據2005年的調查顯示,在31000起此類交通事故中,死亡案件約有25000例。汽車後方的撞擊雖然不是致命性的,但會導致大面積受傷的後果。所以在汽車的設計上,應充分考慮到在汽車碰撞發生時,為乘客提供最安全的保護系統。目前安裝ESC系統的汽車,為有效防止許多意外事故的發生提供附加的安全保障。

以下是2008年最安全汽車獲獎名單:

大型轎車:
奧迪A6
福特Taurus(含ESC的款式)
福特Mercury Sable(含ESC的款式)
沃爾沃Volvo S80

中型轎車:
奧迪A3, A4
本田Accord
薩博Saab 9-3
斯巴魯Subaru Legacy

中型敞篷車:
薩博Saab 9-3
沃爾沃C70

小型轎車:
斯巴魯Subaru Imprez (含ESC的款式)

小型麵包車:
本田Odyssey
現代Entourage
起亞Sedona

中型SUV:
謳歌Acura MDX, RDX
寶馬BMW X3, X5
福特Edge, Taurus X
本田Pilot
現代Santa Fe
現代Veracruz (2007年8月後製造)
福特林肯MKX
奔馳M級別
土星Saturn VUE (2007年12月後出品)
斯巴魯Tribeca
豐田Highlander
沃爾沃XC90

小型SUV:
本田CR-V, Element
斯巴魯Forester(含ESC的款式)

大型皮卡:
豐田Tund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