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福報?

我第一個反應是:不管福報、業障,都是太極的二邊,都是可以學習的事情!

老師的回答是:期待福報,就是高級乞丐,因為期待,是一種等,是一種求,都是把希望放在別人身上,而我們要求的是自身成長,所以應該問的是:在這件事情上我學到什麼?那些事對我將來生活的幫助是什麼?我有沒有變得更好?這樣就夠了!不需要去期待福報、也不用去害怕業障,因為沒有經歷、如何學習、無法萃取、怎麼分享?!

什麼是結清?

因為任何事件至少都有二個不同立場的人,結清是針對我自己,對另一個人來說,不是我能控制的,只要我清楚的表達我的想法,那就是結清了,至於結果是什麼?那不過是另一個讓我學習的事件而已!

要不要?

我要,會不會是無理取鬧的要?這算不算是一種「爭」?

我不開口要,是因為怕要卻要不到,所以害怕受傷害?還是害怕衝突,所以不敢講出心理的想法!

我不要,我真的不要嗎?是想等別人主動開口給的不要、還是不敢突顯自己的慾念,怕被瞧不起?

真正的不要,是對自己的未來很有信心,而不是針對這件事的拒絕。

師姐上山帶了二瓶辣椒跟大家分享!

師姐說:老師好、我在冰箱放了二瓶辣椒!

老師說:你想幹嘛?要做什麼?

我當時的想法:這是要給大家吃的!

以上的對話,經老師的說明,讓我不僅學到了「講話:講要講清楚」、「聽話:不明白要問」、也讓我更加深入檢測我過去的壞習慣:自我想像、妄加臆測,或許我猜對的次數很多,但一旦猜測錯誤,這結果會非常可笑,甚至有時候還會造成無法彌補的災難!

該如何去要?

沒有一件事情是別人「應該」給我的,凡事看自己,所有事情發展都是我造成的,一定要記得:不斷成長是唯一的天道~心廟工程隊總廟所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