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0,有什麼意義嗎?

根據維基百科所說:BMW的汽車產品是以車系作為分類基礎,每個車系各自有各自的車款名(例如760Li、645Ci、330iX)。由於近代的BMW車系都是以同樣的名稱,一代一代改款傳承下去,因此往往會發生車款名相同但車代其實前後有差的情況,為了避免混淆,一般常以車廠內部的車系代號來輔助稱呼(雖然在商業上,BMW原廠並不直接公開使用車系代號),因此常可聽到E36 318i、E60 M5這樣的稱呼方式來區分BMW的各種車型。

而F10,就是2010年開始上市的5 Series。

但在台灣,目前最熱血的是:M SPORT PKG,運動版大包!

來點照片比較一下外觀吧!

F10第一代:

先看一下頭部,有明顯的不同,主要是大包部份。

M sport PKG  

除了前面保桿有差別,後面也有一點不同。

M-sport PKG後面  

看得出來嗎?

 
 

接下來,就是2014年了,開始進入F10第二代:

2014小改款5系列新式的車頭線條,讓雙腎型水箱護罩的輪廓更顯突出,搭配降低高度的前進氣壩、氣壩兩側C字型進氣口,以及全新頭燈設計與銳利十足的LED燈眉,增添更多運動氣息。此外,新5系列車尾LED燈也有煥然一新的面貌,而側邊方向指示燈現整合在兩側車外後照鏡上,展現自我表述的個性樣貌。

F10第二代  

第二代的前下巴跟第一代略有不同…

感覺上就好像一個玩積木的小孩,本來擺好了位置,突然覺得不好,稍微給它挪一下位置。

您知道嗎?

就這麼挪一下,ARTC驗車中心的燈光報告就不能用了!

然後他在照後鏡上裝方向燈…又跟舊款的不同,於是,又要測「間接視野」了…就是測照後鏡啦!

給各位看一下ARTC的測試費用請款單,您就知道了!

測照後鏡又分二個,一項是鏡子裝在車上做實車測試,一項是把鏡子拆下來做零組件測試!

實車測試報價如下:

ARTC測試費用  

所謂間接視野測試,就是假設人坐在車上,看照後鏡看會不會有死角!

怪了,所有車輛在出廠時,都有經過檢查,為什麼進口台灣還要再檢查一次呢?

你猜原因是什麼?

不止如此,還要拆下來測試…

這就是零組件測試! 

ARTC間接視野費用  

又是白花花的銀子沒了!

而且為了做這項測試,還要特地派師父到現場去處理,就是去拆鏡子!

除了二邊的照後鏡要拆之外,車內鏡也要拆!

 

 

拆鏡子的錢是誰出?而且…如果拆破了,誰負責呢?

唉,無奈啊!

如想更深的了解,可以點 美國外匯車歡迎來電洽詢

 

可點:快速加為好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MW 535外觀 M sport PKG
    全站熱搜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