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未來的企業走向「大者恒大」的時候,一家公司的變化就可以改變這個世界!

福斯汽車廢氣排放造假風波持續,繼福斯總裁辭職下台後,今天德國的交通部長也對外證實,福斯1100萬輛的問題車不只是銷售到美國,歐洲地區也包括在內,德國政府要求福斯要盡快公布
歐洲問題車的車款和數量,另外BMW的柴油車也被踢爆排放超標11倍,儘管BMW出面否認,但股價還是大跌了8%,福斯醜聞的效應勢必衝擊全球的柴油車市,除了提供柴油零件的公司股票大跌,柴油車所使用的催化油內含的白金價格,也跌到了6年來的新低。
福斯汽車廢氣排放造假風波持續擴大,24日福斯總裁辭職下台,也讓外界感受到事件的規模和衝擊力非同小可,今天又傳出震撼消息,福斯1100萬台的問題柴油車不只在美國銷售,歐洲國家也包括在內。
德國交通部部長度比迪特:「我們已經接獲通知,歐洲的1.6和2.0柴油汽車引擎也受到福斯排汙造假影響,我們正和福斯密切合作,要確定那些車有問題。」
目前已知福斯旗下在美國銷售的問題車款,包括了JETTA、BEETLE、GOLF、PASSAT還有AUDI的A3柴油車。
德國也要求福斯,盡速公布歐洲問題車的車型和數量。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考戴特:「我們必須全面了解,歐盟的車子在歐盟法規下,是否也安裝了造假軟體,總共有多少台車受影響。」
歐盟國家也要對柴油車進行總體檢,法國政府下令要隨機抽查100輛法國品牌汽車的排汙狀況。


法國生態環境暨能源部長賀雅爾:「我們將成立委員會,並賦予他們調查權利,可以進入檢查工廠、汽車引擎,他們將對汽車進行隨機抽查,並負責做出相關的報告。」
英國的檢測單位已經開始對柴油車進行道路排放測試,結果發現與車商所公布的排汙數字有極大的差距,而且差距還是逐年加大。
空汙分析專家湯瑪士:「我們在道路上實測了一些車子,發現數字和車商所公布的排放數字有17%的差距,過去4年成長了24%,同時我們也發現實際空氣汙染的數字,比實驗室裡測出的要高。」
德國的汽車雜誌爆料,BMW的柴油車BMW X3 xDrive 20d在國際清潔交通委員會的道路測試中,排汙量超標了11倍。
BMW雖然立刻嚴正否認,但消息一出BMW股價出現沉重賣壓,收盤時大跌了8%。
CNN記者:「(環保單位)測試BMW的結果,和車商在實驗室及道路測試結果大不相同,BMW一整天都忙著否認,表示他們沒有造假排汙量,但投資人顯然沒信心,先賣股票再說,之後再看結果。」
歐洲人比較崇尚環保,因此柴油車的銷售占了歐洲市場一半份額,也是全球柴油車總銷量的4分之3,如今柴油車排汙檢測出包,柴油車的銷售勢必會受到很大的衝擊。
德國經濟學教授葛寧:「汽車業是德國主要的工業,福斯尤其是領導品牌,所以這會影響所有的德國汽車業甚至是德國的經濟,因為德國是汽車工業和貿易區。」
這起風波影響範圍不只有歐美車廠,日本車商之前為了打進歐洲市場,豐田和NISSAN也紛紛和德國大廠合作,採購柴油引擎準備大量生產柴油車,現在策略恐怕要大轉彎了。
另外柴油引擎的零件商也遭到波及,日本所有與福斯合作的零件公司,股票近日都以大跌坐收。

一個新聞,請問,對我的商機在那裡?

如果台灣的柴油車也有這個問題,接下來車市會有什麼變化嗎?

柴油車的廢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柴油車廢氣
    全站熱搜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