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個標題,您有什麼想法?

首先,我跟郭台銘不熟,不知道他是在什麼背景而講的!

不過,我知道郭台銘是大企業家,他的投資項目會牽動很多人的生計,應該要稍微注重一下的,但看咱們政府的反應呢?

請看:

郭台銘:台灣行政效率輸美非常多 非必要不想回台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台灣行政效率要不改善,會輸美國非常多。他並指出若無必要,盡量不想回台灣,他認為台灣目前風氣和一切,多說無益,做就是了。

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癌醫中心醫院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上午舉行動土典禮,郭台銘受邀出席活動並致詞。

郭台銘表示,過去因為很多繁瑣的公家機關行政程序,一再延遲癌症醫院的完工時間。

他進一步指出,最近在美國投資,發現到台灣的行政效率要不改善,真的會輸美國非常非常多。

郭台銘表示,為什麼時間不能快一點?癌症醫院一再延遲開工,他心中很急,希望能夠儘快完成對社會的承諾,以及對癌症病人的期許。

談到台大校長楊泮池,郭台銘表示非常感謝,郭台銘指出,以他個人的信譽保證,楊泮池是默默做事、只求付出、不求收穫的人。

郭台銘說,與楊泮池最多相處的時刻,不是在自己家裡一起吃水餃,就是在台大校長辦公室吃便當,談論如何推動工作進行。

郭台銘表示,他真的很想建設台灣,但他直言,若沒有必要,他盡量不想回台灣,台灣目前的風氣和一切,多說無益,做事情就是了。

郭台銘指出,將來的精準治療或癌醫治療等硬體,需要高速運算等軟體,結合雲端平台。

郭老板講話了,因為他是大咖,所以,政府也要來呼應一下。

陳添枝  

郭台銘不想回台投資?陳添枝:只是氣話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說,台灣行政效率輸美國很多,若非必要不想回台。對此,國發會主委陳添枝今天(13日)受訪時指出,確實台灣在法規鬆綁速度上比較慢,這是政府必須努力克服的,但他認為郭台銘只是講氣話,是一邊罵台灣,但也一邊做愛台灣的事,所以不用擔心。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出席台大癌醫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動土典禮時表示,台灣行政效率不改善,會輸美國非常多,並指若無必要,盡量不想回台灣,認為台灣目前風氣和一切,多說無益,做就是了。

對此,國發會主委陳添枝13日出席第九屆政府服務品質獎頒獎典禮後受訪時指出,據他了解,那個癌症中心前後花了十年,政府才核准,中間可能卡到醫療法規問題,讓郭台銘非常生氣,但也確實台灣在法規鬆綁速度上比較慢,這是政府必須努力克服的。

陳添枝也表示,他認為郭台銘只是講氣話,因為前陣子郭台銘還找國發會談一些生技的投資,詢問是否能跟國發基金合作,所以是一邊罵台灣,但也一邊做愛台灣的事,大家不用擔心。他說:『(原音)前陣子他還有來找我們談一些生技的,他最近在做一些生技的投資,也來跟我們談能不能跟國發基金合作,所以是氣話啦,不要擔心,這些人都是一邊罵、一邊做愛台灣的事情,所以不用擔心。』

陳添枝也表示,傳統的製造業在法規問題上都不大,大多都是環評的問題,但是比較新型的投資就容易碰到法規還沒跟上的情況,比方醫療、金融、交通等,在管理的辦法都有些落差,政府將會積極處理。

所以,政府的回應是:那是氣話、不用擔心!

幹!

 

再說一次:幹!

我也很想幹政府!

而且,我不是氣話,真的很想幹政府,這什麼屁效率!

我客人一台在加拿大買的車,因為要從溫哥華搬家回台灣,車子也想順便船運回台灣,沒想到,在國外的流程還很順暢,一到台灣基隆,要準備報關稅的時候,開始拖…

打電話去問海關人員,得到的答案是:不好意思,因為人手不足,所以現在這台進口車,還在基隆海關驗貨估價

各位人客啊…我是05/28進口,06/02報關,原本三天之內就可以把進口車關稅繳好的,但到06/12才出關稅,到06/13搞到十四天才拖出來,真他媽的,那多的倉儲費用誰來付呢?

因為進口車倉庫倉儲費用是放一天收一天費用的,所以平常是放三天,現在放了14天,請問,這多的11天的錢是誰出?

為了千秋大業,大家相忍為國,我是小本經營,只好拜託客人出這筆費用!

當然,客人一肚子火,罵我沒有效率,我只能摸摸鼻子,打落牙齒和血吞囉!

所以,我很幹政府。

再說一次,這不是氣話,是真的很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進口車關稅
    全站熱搜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