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今(107/11/21)日表示,配合總統府公布修正貨物稅第32條條文,財政部擬定稅務違章案件裁罰金額或倍數參考表,調整非故意短漏報者,罰鍰可以大為減輕。

立法院與總統府公布的「貨物稅條例第32條條文修正案」,將原本廠商漏報貨物稅額,除補徵稅款外,需按補徵稅額處1倍至3倍罰鍰,降為處3倍以下罰鍰。

財政部今日也公布配套措施,非故意違章者,像是電視具有顯示器和tuner者,就要報貨物稅卻在非故意的情形下短漏報價錢,這種罰則就會減輕。

財政部表示,非故意違章者原裁量其處罰倍數,裁處1.2倍,修正減輕調整為0.8倍;在裁處處分核定前已經補教稅款者,原裁處1倍罰鍰,調整為0.4倍;此外違章情節輕微,增訂5年內經第一次查獲者,裁罰倍數也僅為0.4倍,在裁罰處分核定前已經補繳稅款者,裁處0.2倍罰鍰。

但是故意違章者,現行法規裁罰的倍數已經審酌納稅義務人的責難度,予以維持,繼續維持為2倍。

車照_181106_0006.jpg

這台車是2015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從美國運回台灣,是客人自辦外匯車輛進口,而車輛製造國家:奧地利。

財政部表示,修正貨物稅第32條的規範,旨意是在避免進口人或產製廠商,在不是故意漏報貨物稅者,情節輕微者,卻要遭受過當的處分,所以賦予稽徵機關可以按個人違章情節輕重,裁量其處罰的倍數。

之前最常遇到的就是進口車貨物稅了,因為不同的配備,不同的產地國,海關核價基準或有不同。

所以每次在申報外匯車進口報單上的「海關八大項」時,就要非常小心,因為一旦價格報錯,就要罰很多。

可參考這篇文章:進口車關稅申報如何節稅

譬如:mini cooper的產地是那一國?

大家都知道,這是英國車!

但,您知道嗎?很多mini是在德國生產,所以一旦報錯產地,可能會影響海關的估車價錢…您就完蛋了!

但是如何分辨故意行為與故意行為?

先看一下現在變的如何?

貨物稅罰款.jpg

真的有低一點啦!

財政部表示,是由國稅局舉證,但是國稅局有雄厚的資料庫可以分辨,廠商過去繳交的貨物稅有1,000元,突然驟降為100元,就很容易被視為異常情況。

那…就有人會找上您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價格
    全站熱搜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