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聽過“相人”、“相女婿”、“相媳婦”嗎?這應該比較容易懂吧!

所以,關建是「相」這個字!之後才有機會成為「親人」。

 

相,仔細瞧一下,如:相女婿,就是男孩到女孩家,去之前梳洗整容,衣帽一新,父母或家長還要教他到女家後怎樣敬煙敬酒,怎樣說話稱呼,怎樣端飯待人等,力爭給對方留下良好印象。女孩也要打扮一番,同時邀來姐夫舅子、七姑八姨作陪,讓他(她)們評頭論足,作為能否定親的參考。

結婚禮車  

所以,相親的定義,就是把自己準備好,然後讓另一方評鑑一下是否及格,若合格,則有下一步的進展。

而自由戀愛,嚴格來說,也是給自己心儀的對象打分數,合格了,才有機會繼續,所以本質上跟相親相同,而其中的最大差別,就是對象的特定性!

譬如說:我,結婚了,當初是參加社團活動認識的,是同時一大堆人互相認識,然後我看上其中一個,然後就努力佈局,順利結婚了,然後…當然就不用相親了啊!

但是:

我有個親戚是透過相親結婚的,看他們結婚後每天出雙入對,一起在FB留言,顯然,過的很好!

所以:相親,只是幫自己多增加一個機會,因為未來的人生,還是要花時間經營才會好!

有個小朋友跟爸爸去喝喜酒,看到新郎新娘進場。
就問爸爸說:爸比,為什麼大家結婚都要挑好日子呢?
爸爸:因為結婚以後,就沒好日子了。

有媒體說:現在自由戀愛退燒、相親再起風潮:相親成為風潮,甚至23歲就急著跑去婚姻介紹所…

是這樣嗎?

相親的次數來看成功率,有人相親500次還不滿意,卻有高達3分之1的相親者第一次相親就找到結婚對象,婚姻介紹所認為,「30秒見真章」,相親會不會成,見面第一眼最關鍵。 

20多年來已經成功促成750多對結婚的「媒婆的店」婚姻介紹所統計,參加相親者,從23到60歲都有,近幾年來平均年齡持續下降。另外,2年半來成功促成39對結婚的「泰瑞薩」婚姻介紹所也發現相親年齡逐漸下探。 

3分之1第一次就成功 

彰化市「媒婆的店」負責人唐俊民和陳淑華夫妻說,「年輕就是本錢」,早點相親,較有充裕的時間,精挑細選好對象。 

至於相親的成功率,員林鎮「泰瑞薩」婚姻介紹所負責人劉峯松說,3分之1的相親男女第一次相親就成功,3分之2的比率大概相親幾次就成功,不過,他遇過一個相親成癮的特例,一名50歲的中年男子20多年來前後相親500次仍未尋覓到伴侶,到後來看到女生都麻木了。 

12輛超跑當結婚禮車,男重外貌女重經濟力! 

「媒婆的店」也是高達3分之1的相親男女第一次就成功,不過,他們也曾幫一名28歲的女子在4年內安排過70次的相親,終於在第71次找到她人生中的伴侶。 

劉峯松表示,找對象的條件,男女大不同。男生相親,多以外貌為主要考量,其次才是對方的能力、個性,以及顧及傳宗接代的壓力,對方的年齡大小也會列入考量;女生相親則除了對男生的第一眼印象要好之外,對方的經濟狀況、是否開 BENZ、BMW 、PORSCHE… 進口名車,有房產、家庭社經背景,也是部份女生選擇另一半時很在意的條件。 

唐俊民還指出,女生的個性好壞,男生也很重視,而女生比較務實,為了想找一張好的長期飯票,經濟上的穩定感還是最重要,外型、學歷、個性倒是其次。 

劉峯松建議相親男女最好5次內決勝負、定終身,千萬不可讓自己陷入不斷相親的漩渦裡。

陳淑華則認為,相親者要適時調整心態,不必堅持非要何種條件才要嫁、才要娶,要懂得放下身段找對象。

或許有很多人以為,相親是很落後的戀愛方式,在產生感情之前就不斷衡量對方家庭背景、生活狀況,是種“不人道”、“太勢利”的做法。

因此,很多年輕人在父母親友的“撮合”下相親時,總對對方挑三揀四,不願深交。

但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心理學家在最新一期《進化與人類行為》雜誌上發表論文指出,相親其實很重要。

研究人員是通過一家專業紅娘公司進行這項研究的。

他們發現,紅娘公司在安排相親者見面前,通常已經詳細比對了兩人心目中“另一半”的理想狀況和現實情況,認為他們般配後,才會做出安排相親的決定。

結過婚的人就知道,結婚,不是二個人的事,而是二個家庭的事!

自由戀愛的最大問題,通常是交往了一段時間,有感情之後,才開始認識對方的家庭,此時,即使後悔,也沒辦法做出決定了!

不過,以相親而論,無論書面資料有多“般配”,多數人在見面幾秒鐘之後就決定不再交往,並且女性做出決定的時間更短。

主持這一研究的賓夕法尼亞大學助理教授庫爾班分析認為,相親並不是“遊戲人間”。

在“快速約會”中,人們不是依照書面資料來判斷,而是受到直覺驅使。

這一點很重要,直覺,在日常生活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依據。

他們從看到對方第一眼到形成判斷,全程不過3秒左右,還來不及用金錢、權力等“勢利”因素做衡量。

所以,千萬不要放棄讓直覺做出判斷的機會。

現代科學還沒辦法告訴大家,直覺的產生原因是什麼?或許將來人類再進化之後,對身、心、靈三者,特別是「靈」的認識更進一步清楚之後,才會更了解直覺。

靈是什麼?請按此!

當你願意靜下來,你就會聽到的聲音,就像佛教常說,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而心廟工程隊的吳易翰老師也說,記住心裡第一個跳出的聲音,跟著做就對了!

研究人員還給準備相親的人提了點建議,因為他們發現,儘管人們一向認為,男性挑選伴侶時更關注女方的外貌,但實驗結果卻正好相反,在要求參加測試者對約會對象進行魅力評分時,女性對於外表的要求竟然比男性更苛刻。

這就意味著,男性如果想在3秒鐘內獲得女性芳心,除了要準備好精彩的 ​​開場白,外表穩重、亮麗一些也非常重要。

參考好文章:

,創造雙贏:您坐進口汽車有面子,我載結婚新人沾喜氣!結婚禮車出租

美國外匯車歡迎來電洽詢

可點:快速加為好友。

 

 

 

  

arrow
arrow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