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昨天股價高檔震盪,終場在特定買盤拉抬下,上漲0.5元、收101.5元,續創近11年來新高。

 

從台積電1994年9月上市以來買進股票都沒出脫的台積電股東,19年來每張已大賺34.48倍。

 

法人預估,台積電去年營收創下歷史新高,每股純益有上看6元實力。以台積電過去7年固定配發現金股息3元來看,今年配息應該也會維持相同水準,以昨天收盤價101.5元計算,現金股息殖利率約2.95%。

 

台積電成立於民國1987年,1994年9月以每股96元上市。19年來,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致力提升股東權益,昨天台積電股價再寫下101.5元的還原權值新高,若投資人手上這張101.5元的股票是上市時買進,經歷多年配股、配息之後,現在成本已經低到只剩下2.86元,換算投資報酬率高達34.48倍。

 

台積電目前擁有40多萬名股東,外資持股比率近78%,過去靠著穩定成長的業績與配息能力,向來被視為定存概念股。分析師說,買1張台積電送給小孩當成長基金,比買其他投資工具還划算。

 

台積電17日將舉行法說會,去年底已先預告今年營運大好,去年台積電合併營收將年增19% ,全年達5,000億元,創歷史新高紀錄,今年資本支出將達90億美元,同樣改寫歷史新高。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預期,今年營收還可再比去年成長15%至20%,也將再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