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是幫人從美國代辦車輛進口,並完成監理站領牌手續,今有一客戶來美國工作出差三個月,準備要回國了,所以買了一台車帶回台灣。

但因為在美國買車要繳州稅、又要買保險,真的很貴,所以,客人用了一招小技巧,省下這個費用!

什麼技巧呢?請點:美國買車省稅的方法!

然後,就把車交給我了!

哇,有沒有搞錯啊!

看上面,上面那個黑黑的玩意,這是什麼東東,莫非是裝…

別誤會,是因為大包小包的要運回台灣,想說用搬家公司很貴,所以就乾脆全部給他上架了!

上車上的車頂架啦。

但還不止車頂箱裝滿,連車內都給它裝滿滿滿!

有人說,從美國運車回台灣,車上最好不要放行李!

真的,這是真的,因為根據我自己的經驗也告訴我,最好不要放行李,因為台灣的海關真的很「機車」,不是進口車…

但是,可不可以放行李呢?

若您問基隆海關,1、電話轉來轉去,找不到KEYMAN…。2、若是接到海關人員,他一定說可以的,只是實際發生時…狀況百出。

重點是:要把程序做好!

那因為我是專業代辦進口車的公司,當然,這對我來說不是難事,只是一件很令人生氣的事:我生氣,不是辦這事很生氣,我是對台灣海關的不長進而生氣。

大家有這種經驗吧!同樣是台灣人,為什麼要特別為難自己人呢?

終於,車輛運到台灣,也開始填進口報單了!

進口報單裡有「海關八大項」,這千萬不要填錯了,不過,那是以前,現在我們不可能錯,會錯的地方反而是「完稅證明」!

完稅證明在那裡?

或許以前你買新車,總代理會拿完稅證明給你,不過現在沒有了!

現在都是拿進口報單,但是,進口報單跟完稅證明一樣嗎?

答案是:NO!

我的天啊,而且還常常是進口報單申報正確,而完稅證明填寫錯誤!

問題:請問是誰填寫錯誤呢?

答案:就是那些永遠不會認錯的人,為了以後的生計著想,我就不揭穿事情的真相了!

總之:兵來將擋,水來土掩,錯了就改,只是多花一點時間而已!

好了,車輛運到我們公司了!

咦!上面的東東呢?

哦!原來在下面!

很有意思的箱子,放在車頂的行李箱,裡面放的東西超多!

因為裡面放的都是客人私人物品,就不好意思拍照了!

不過若您跟這位客人一樣,也有很多行李,然後也不想行李拖運的話,這倒是你一個不錯的選擇:買個車頂箱來放,順便運回來台灣,在美國買的價格不貴,可以考慮!

只是記得「程序」一定要走對,不然,你就準備~挫著等吧!

接下來就是我們進口車的大事了:進口驗車!

這一項是我們的強項,所以人家說:運車回台灣、玄天國際讚!

驗車其中一項:胎壓測試!

這一項胎壓測試,全名叫:FMVSS 138胎壓偵測輔助系統裝置測試,不好意思,政府收測試費用62000元。

哇,很誇張嗎?

就算裝一組全新的胎壓偵測器,也不過一萬元左右,沒想到,做一個測試,竟然就要6萬多元。

還記得上次跟交通部的官員開會的時候,也把這個問題提出來,長官們的反應很特別。

反應一、是嗎?怎麼收這麼貴,我們不知道哦。

反應二、這是為了你們大家的安全著想。

反應三、如果大家都不自辦外匯車進口,買國產車,那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唉!有時候想想,真是無言,只能說造橋鋪路都是我們的納稅錢吧!

在車輛測試中心驗好了,接下來就準備把車交還給客人!

客人這時都會問一句:可以領牌了嗎?

我說:NO!

怎麼又是NO?

因為這時要開始追驗車中心的文件,首先,是追檢驗報告,有時三天有時七天才出報告,我們拿了報告,要馬上送工研院、環保署、能源局,依序完成核章程序,一般來說,驗完車三周後可以領牌。

三周?那這一段時間我車怎麼辦?

我說:沒問題,我們可以協助您辦臨時牌,您就可以開了!

問:那臨時牌可以辦幾天?

我:五天!

??那五天後呢??

我…無言,因為接下來就是秘密,不方便在這邊說了!

很高興又幫一位客人領牌,若您有意願想辦外匯車進口,或想從美國買車但又擔心風險的話,您可以聯絡我哦!

請 點 "LINE我"


可點:快速加為好友。


延伸閱讀:感謝客戶真情推薦文章

BENZ GLA250順利通過工研院驗車成功!

我心愛的X3從加拿大卡加利CALGARY運回來台灣囉!

驗車費和關稅真高,運BENZ S63回台灣划算嗎?

BMW M6在驗車中心NG:噪音測試法規很扯!

BMW M3這種大馬力的自辦外匯車最簡單。

進口關稅會退?終於收到國稅局的退稅通知了!

國外買車運回台灣必看這款車的貶值速度。

我終於會賣車,BMW 528業務員容易忽略的技巧!

相同的信仰,BENZ E350運車回台灣心得分享!

義美公主也從美國帶回porsche 911 carrera 4S

買車賣車是享受過程,夫妻關係首重家庭生活。

BMW 328GT性價比的計算方式大公開!



美國買車加拿大運車回台日本代辦進口車文章延伸閱讀:

優質北部進口車代辦貿易車商推薦

放棄跟中華賓士買車,到美國訂購GLE350!

加拿大買車跟美國買車的優缺點?

跟貿易商買外匯車的維修保固怎麼辦!

美國買車價格跟里程數的關係?

到德國買車E200,他的文件跟美國的差別是?

美國船運保險費多少?保障範圍呢?

外匯車商推薦:提供新車保固險的最保障!

你買總代理的車就是為了要有保固,傻子吧!

有聽過玄天國際嗎?我的C250在路上跑囉!

驗車心得Maserati Ghibli SQ4油耗污染測試

如何賣車賣得好?有時候是跟運勢有關係的…

一年當中,買車最好的時機點!

貿易商最喜歡進口的五款車價格比較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