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Z SL400要從美國回台灣了!

客人很寶貝她的愛車,所以在運回台灣之前,她找了很多家代辦進口車公司詢問,也當面到我公司談過,最後為什麼會選擇我們公司?

因為我們從美國運車到台灣,然後關稅要怎麼申報才會節稅,報關注意事項,車上可以放那些物品,需要注意的表單、ARTC驗車可能的問題,到監理站領牌費用,整個流程跟她報告的一清二楚,花了將近一小時的時間,客人很滿意,而且她最後還說了一句話:太清楚了!她都要變成專家了。

PS:謝謝客戶的支持,後來我才知道像她這麼忙碌,要撥出一小時還真的不簡單!

首先,當然是問我們公司有沒有什麼保障?

因為要把車交給我們,中間會經歷很多的關卡,經手的人非常多,可能的風險也很多,特別是這種高級車。

當然,我必須說:我們是一間顧問公司,在運車回台灣的經驗有九年了,配合的公司都是市場上比較有商譽的公司,所以沿途都會買保險,以確保客戶的車能安全運到台灣。

過程中最好的方式就是「拍照」,所以下面這張就是美國船公司幫我們拍的照片。

PS:我也請客人自己在交車前多拍幾張,可以互相比對。

這是船公司的人幫我們拍的照片,從背景可以看出來有好多車都要運回台灣。

但幾乎有二個特色:

1、都是白色的。這也是台灣這幾年最流行的顏色,一白二黑三銀;跳脫這三色大概就沒有了…(這似乎也反應出來台灣人的心情?)

2、幾手都是雙B,而2017年還是以BENZ為最大宗,因為2017年最熱門的外匯車就是BENZ CLA250、C300、GLA250、GLC300,預估2018年開始,BMW慢慢會變多了,2019年最流行的外匯車,我相信會是BMW!

這是在基隆台陽貨櫃場的照片。

台陽貨櫃場靠近五堵交流道附近,算是交通比較便利的倉庫,不像有些倉庫裡面錯綜複雜,台陽貨櫃場進去後略靠左行駛一分鐘即到倉衷。

這個倉庫同時連結著免稅倉庫,所以看到很多「豪車」停放在這裡…(不方便偷拍),據說有很多台北的貿易商為了省台北市的店面租金,並且先不要繳關稅,省資金成本,於是會把車輛停放在倉庫中,上一次我還看到有人帶著簡易的洗車機來倉庫洗車,真厲害,做生意做到這裡,值得學習。

台陽貨櫃場大約要待五~七天,主要是在報關流程,這一點很令人失望,記得以前報關的速度很快,有些甚至只要一天就可以把車領出來,可是現在報關流程拖的非常久,據說是因為海關驗貨員很缺人,而大部份海關人員都不願意調來這個單位,壓力太大了吧!

我只能說:無言,因為拖的愈久清關領貨,我們就要繳更多的倉租費用,海關大人,有聽到老百姓的聲音嗎?

嗯…海關人員會說:那你們去投訴我啊,這樣我就可以調到別的單位了!

啊,原來報進口車的壓力這麼大,好不容易才考上公務員,我們…只能忍一下,不然就沒有人報關了,是吧!

這一張是進口車的進口報單,上面的內容又稱做「海關八大項」,這可不能錯啊!

因為驗車時是要看這些項目的,比較常錯的像是CC數,像是一般講的3000CC,事實上是2996CC,可是有些車又是2979CC,還有一些會寫2997CC,別小看這一點點差距,在政府的檢驗單位來看,差了「1」就不一樣哦。

另外還有座位數也不同,二人座比較簡單,可是有些有後排座椅的車,可能是四人座,也可能是五人座,這也不能搞錯,甚至像是BMW X5部份款式還有七人座,錯了就麻煩了!

到我公司了!

真的是很漂亮的車,讓我忍不住想把敞蓬打開看一下…

也不是像你們想的,是因為驗車其中一項是「安全審查」,要看每一項的功能是否正常,所以當然我必須先試試看,不然萬一被判定NG就麻煩了。

我們公司是室內停車,跟很多外匯車商只是用個鐵皮屋不一樣,這是對高級進口車的一種禮遇,因為把愛車放在外面風吹雨打的,別說是我們這樣的專業代辦公司,就算是任何人看了都會受不了!

接下來就是要準備驗車,這要用拖車的方式,一定要很小心。

客人的心肝寶貝,也是我們的心肝寶貝。

優良的貿易車商都會找這類型的拖車,把車整台放在拖車上面,對車輛是最好的安排!

台灣的法規真的很奇怪,一台外匯二手車進到台灣,理論上已經領過牌的車,本來就已經通過國外嚴格的驗車法規,但到台灣還是要重新檢驗。

驗車,我可以接受,但每次要排隊等待驗車,就很令人難以接受,不過最難以接受的是臨時牌,因為等待驗車都只能用臨時牌,而每次臨時牌只能辦五天,但等待時間遠遠遠遠遠遠…大於五天,怎麼辦呢?

只好…(這邊不方便說!)

經過漫長的驗車時間,還好我們這台車有授權報告,也就是之前有人進口過相同的車型,所以驗車時間比較短一些,若是沒有同型車驗過,或是VSCC車輛審驗中心對驗車報告有疑慮,那驗車拖個二個月也是常見的事!

之後…就準備收報告了。

驗車好,就等這張交通部核發的安審合格證明。

這是交通部發的,事實上,驗完車要等的文件很多,交通部只是其一,還有工研院、環保署、能源局都要,其中工研院是最慢的單位。

這單位也很特別,感覺就是屬於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爽缺,恨只恨我小時候書讀的不好,沒辦法考進這麼爽的單位。

所以,也不能怪人家公務員的效率不好,畢竟人家是「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

很霸氣的車子,當然也順利領牌成功,這次真的謝謝客人的支持,她也幫我們介紹了幾位好朋友,讓我在車界又認識了幾位老前輩,我們會更加努力學習的!

如果您也有車想要運回來台灣,請儘量放心跟我們聯絡,我們會先就您的車型進行估價,讓您知道運車回台灣究竟划算還是不划算,然後我們會把整個流程說明給您聽,並且在過程中儘我們最大的努力,這是我們的承諾。

「運車回台灣,玄天國際讚。」

這是玄天國際公司專屬的line@,可加入好友並發個小貼圖給我們,未來有看到好車會第一時間通知您哦。

加入好友

錯過可惜的精彩文章延伸閱讀:

別人能瘦但我做不到,是因為大腦少了這個程式

美國郵局跟台灣郵局一樣很可怕?點我看一下

自辦外匯車代辦進口貿易商水貨車平行進口平輸車

連立法院院長送外賓都愛的最佳伴手禮?

最安全的房車:車門一定要重一點!

中和區最好吃的烤肉在那裡?

第一車模林志玲開勞斯萊斯?

我這樣吃,我變瘦了,但我還做一件事

便當店可以變成連鎖店,台灣狼性快出來吧!

全力以赴跟「ㄍㄧㄣ」有什麼區別?

道是什麼?如何成道?讓自己先變好吧!

什麼是問事?幫助了你就是幫助我!

台灣人到美國租車注意事項

自己的愛車後面排氣管有沒有滴水,小心!
 


美國買車加拿大運車回台日本代辦進口車文章延伸閱讀:

優質北部進口車代辦貿易車商推薦

放棄跟中華賓士買車,到美國訂購GLE350!

加拿大買車跟美國買車的優缺點?

跟貿易商買外匯車的維修保固怎麼辦!

美國買車價格跟里程數的關係?

到德國買車E200,他的文件跟美國的差別是?

美國船運保險費多少?保障範圍呢?

外匯車商推薦:提供新車保固險的最保障!

你買總代理的車就是為了要有保固,傻子吧!

有聽過玄天國際嗎?我的C250在路上跑囉!

驗車心得Maserati Ghibli SQ4油耗污染測試

如何賣車賣得好?有時候是跟運勢有關係的…

一年當中,買車最好的時機點!

貿易商最喜歡進口的五款車價格比較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