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上空」而是好重的味道!

感覺好像小時候用強力膠黏東西的味道。

味道會附著在你衣服上跟頭髮上,空氣很難聞,這時候通常人們只會想到用空氣清淨機才能夠解決。

錯了!那您就進入誤區了,應該是用空氣淨化器(或稱為環境淨化器)才行啊!

請問您有看過專門殺死黴菌的空氣清淨機嗎?您慢慢的看下去就知道了!

甲醛、甲笨、強力膠味道去除對上空氣清淨機

這是我剛買的小沙發!

有時候買東西忘了注意他的產地,等到買了之後才知道:出貨地點是中國大陸…

現在幾乎每個人都會從台灣淘寶買東西了,小到運動鞋、運動器材,大到沙發…,但就算是台灣淘寶,製造地還是中國大陸,就是圖一個「便宜」!

而且我覺得淘寶的服務速度挺快的。

補充說明:空氣清淨機只能夠過濾空氣中的微粒,對味道很難處理,而我需要的是可以淨化空氣的環境淨化器,也就是能分解附著在物體表面的污染物。

淘寶.jpg

為什麼我會習慣買淘寶的貨呢?效率,就是這二個字,因為馬上就有客服發私訊給我:目前手上沒有現貨,問我要不要等?

當然等啊,我就是想買這個穿鞋專用的長沙發啊,而且我的用途可多了,你們猜看看我想幹嘛!

重點是:我不排斥中國製造,便宜實用就好了,對吧!

甲醛、甲笨、強力膠味道去除對上空氣清淨機

然後等了差不多20天,終於貨寄到了!

然後我真的聞到一股很奇怪的味道。

首先是外包裝有很多包裝用的泡泡袋,是防撞傷用的,還不錯,很貼心,但就有一股很重很重的味道。

然後打開包裝後,看到實品,還是有一股很重很重像強力膠的味道,聞的有點頭暈!

甲醛、甲笨、強力膠味道去除對上空氣清淨機

我真的是無語。

難怪我一開始要買的時候,就有「高瞻遠矚」的人士跟我說,從對岸買東西要小心,或許很便宜,但便宜沒好貨,更何況若對身體有傷害就更不好了。

這個小沙發要放在客廳,當作平當休聞使用,然後我看上它可以打開,裡面還可以放一些雜物,覺得很方便,但怎麼會有這麼重的味道呢?

我第一個念頭就是:甲醛。

很多裝潢都是含甲醛,這是致癌物質,該不會這味道是甲醛吧!

如何去除甲醛味道呢?嘿嘿,不過我有一個大絕招,用了以後再分享給大家聽。

甲醛、甲笨、強力膠味道去除對上空氣清淨機

甲醛到底是什麼?甲醛味道是從哪裡來的?甲醛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

相信很多人常常在生活當中聽到「甲醛」,但又對它不是那麼的熟悉。甲醛(Formaldehyde)是由醇類氧化而形成的化學物質,正常情況下,甲醛是無色的透明氣體,但是具有相當刺激的氣味,相當容易溶於水,因此市面上最常見也最廣泛的應用就是福馬林(Formalin)。

由於甲醛具有防腐的功能,因此許多木製家具與裝潢,為了使其增加耐用度,在製作的過程當中都會使用甲醛處理。除此之外,許多黏著劑當中也會含有甲醛,在木板接合又或是裝潢建材裝修時,也免不了甲醛的存在,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買新家具又或是新家裝潢完成時,總是很容易聞到一股刺鼻的味道。

台灣現在工廠應該都是選擇環保建材…應該…可能吧。但是我相信,中國那邊的製品,因為成本考量,一定不可能是低甲醛建材,難怪會有這麼重的味道。

生氣啦.gif

無奈啊,想要便宜,沒想到吃了大虧,這沙發要丟掉嗎?甲醛味道如何去除呢?

不過,我還想再到google搜尋一下,看是不是木工就一定用到甲醛,但似乎不對!

網路上也有人說,木板材中的甲醛主要來源是膠,是便宜的尿素甲醛膠;說甲醛量升高就是指這種膠,但這種膠是板料在「工廠製造時」含在板料中,所以是算入板料本身的甲醛量,很多人會誤以為板料的膠就是裝修師傅用的膠,兩者是不同的。板料的膠只有在製作板料的工廠才會使用,一般木作師傅很少會用。

這張小沙發,顯然跟木作師父有關,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此女因盛世美顏被封為「4千年一遇美女」,值得看下去的!

四千年.jpg

美女的味道香,傢俱的味道重…唉!但並不是有味道就有甲醛,臭豆腐就沒甲醛,是不是?很多味道是膠本身成分散發的,我查了一下,發現強力膠成分中根本沒有甲醛相關化合物,強力膠主成分是氯丁二烯(chloroprene)橡膠,成分添加物當中也沒有甲醛,後來,我不只跟南寶(台灣最主流強力膠製造商)問這問題(但要跟技術部門問,問業務不準),連日本KONISHI、德國uzin等製造廠都問,真的,確認過了,強力膠沒有甲醛成分。

強力膠的主要成份為氯丁二烯橡膠,當溶劑快乾時(此時用手觸摸強力膠有點黏性但不黏手),讓塗有強力膠的兩面接合,即可使兩邊的氯丁二烯橡膠分子彼此糾纏,達到較好的黏著效果。

簡單說就是,淡黃色的強力膠需要溶劑,許多油性膠類都需要溶劑,所以大家可記得,凡是溶劑就有甲苯等VOC揮發性物質。

ok,那回到我們最關心的:VOC等物質對人體有害嗎?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聞起來不舒服的味道就趕快離開,因為老天爺創造鼻子給我們,就是要我們懂得趨吉避兇使用的。

鼻子.jpg

說實話,有些人的鼻子是用來看的…真美。

不過,大部份人的鼻子還是來聞東西的,只是說實話,我真的聞不出來甲笨跟甲醛的差別,但看來都是屬於揮發物質voc,而且對人體都有害處,並且我聞起來讓我很不舒服,所以,聞到不好的味道還是趕快閃人吧!

如何去除甲笨味道?是甲苯還是甲笨?我覺得聞久了,人都會變笨一點。

還有一招,這是我後來用的方法,也是高科技的產物,那就是把它分解掉。

這是我最近買的一台環境淨化器:家庭專用WETOP淨霸除味機,它是一台主動式淨化設備,跟空氣清淨機不同,可以去除甲醛、氨氣之類的味道,所以我立刻拿來試用看看。

你們可以看這篇:主動式淨化器跟被動式淨化機的差別

懶人殺菌機.jpg

很厲害哦,我才放了不到三天,這沙發的味道就少了很多。

當初買這台淨化機器是為了殺死黴菌,因為聽說他防止發霉的能力很強(對黴菌性鼻竇炎特別有效),沒想到去除甲醛甲笨的能力也這麼強。

太好了,那這台環境浄化器的用途還真的不錯,我未來買東西就不用這麼擔心買錯地方了。

忍不住多跟大家分享這台機器一下,如果你也有甲苯味道的困擾,您可以體驗一下這一台WETOP淨霸空氣淨化器哦!

R1S2R懶人殺菌機.jpg

這台淨霸空氣淨化機常被當作是除味機來使用,因為它的原理是應用紫外光線照在TIO2觸媒板上,產生一系列的光解反應,所以可以生出很多淨化因子,我問過廠商,它跟市面上看到的光觸媒反應不同,算是高階氧化反應的一種。

聽到高階二個字,我立刻就有精神了,難怪這麼厲害,什麼有害物質都可以消滅。

難怪現在我已經幾乎聞不到甲醛那種不舒服的味道了!

哦,有一點還是要講清楚,是「幾乎」聞不到,但還是有味道…,關於這一點,我有問一下淨化器廠商,他們說很有可能是沙發本身不斷的在釋放出甲醛(ps…聽說甲醛會釋放十年。),所以雖然我們的wetop環境淨化器一直在分解,但因為污染源沒有消失,還是有可能有漏網之魚,所以有時會聞到一滴滴,不過我已經很滿意了,畢竟淘寶買的物美價廉,同時有這台wetop淨霸除味機(環境淨化器)幫我兼顧安全性就更棒了!

甲醛、甲笨、強力膠味道去除對上空氣清淨機

而且現在新冠病毒還是這麼流行,covid-19的威脅也一直沒有消失,家裡買一台淨霸除味機不止讓你不用因為買錯傢俱而難過,更可以保護你全家人的健康。

聽廠商說,每個家庭都應該要有一台環境淨化機(空氣淨化器),而我們這一台淨霸除味機就是市場上效能最強大的環境淨化器,它對冷氣霉味有很厲害的效果,剛好家人說要請人來洗冷氣,順便來殺死冷氣機裡的黴菌吧!

請查一下:洗冷氣機多少錢

各位不妨上網搜尋一下wetop環境淨化器,他的使用地方不止如此,真的是物超所值的一台機器。

一定要買專門殺死黴菌的空氣清淨機,而且是將家裡牆壁上的黴菌都殺死,譚敦慈老師說:這樣您的過敏氣喘才會改善哦!

黴菌.jpg

歡迎延伸閱讀

優良外匯車商第一次接觸環境淨化器的心得

夫妻吵架,如何去除三手菸

廚房油煙是媽媽得肺腺癌的兇手

失眠怎麼辦?原來是空氣品質不好的關係

起床就流鼻涕就是要解決過敏的問題

廁所不通風、臭味去除的方法找到了

黴菌怕什麼?牆壁發霉怎麼辦

解決發霉的方法:選擇空氣清淨機不要掉入陷阱?

發霉的東西能吃嗎?如何殺死黴菌

聰明消費法:什麼叫做貴?什麼叫做便宜?

洗冷氣機多少錢?懶人殺菌機防黴冷氣空調味道

汽車皮椅發霉怎麼處理?如何防止黴菌生長?

香害是什麼?為什麼要噴香水,如何改善狐臭?

開冷氣機跟電風扇 誰比較省錢省電?

小孩氣喘看什麼科?黴菌的致命性有多高

養招財魚缸的臭味 腥味 如何去除

資源回收價格與分類 舊電腦螢幕價格

皮鞋球鞋鞋櫃都發霉,除濕機有黴菌?清潔三大絕招

戴口罩安全性與環境表面淨化的重要性

環境淨化器的原理與臭氧機 負離子機 二氧化鈦一次看

除濕機能防霉嗎?把黴菌變成黴粉的武器

民宿冷氣防止霉味的救星 Wetop淨化器

包棟住宿最擔心的事 宜蘭小國生活18棵大樹分享

BMW I8新車味道有毒?一招判斷天然香水與人工香精

餅乾如何保存 PURAREA可以延長腐敗時間

舊的電腦螢幕要怎麼丟,丟那裡,筆記型電腦呢?

雨季汽車三大項最容易壞?保養車輛的關鍵

外匯車 新車味道 光觸媒 現在竟有黴菌發霉

arrow
arrow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