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談政治,指的是我沒有政治取向,偶爾罵罵時政也只是抒發心情,而這一篇會收錄,是因為它提到了我有興趣的:行銷學。

行銷學裡有包含三個面向:陸軍戰、空戰、海戰。

PS:您可以看這一篇:海戰就是海軍行銷法

讓我們先看專業人員對選戰的評論吧!

賣關子.jpg

這一篇沒有提到海軍行銷法,不過有提到陸軍行銷法跟空軍行銷法,請讓我慢慢的說。

國民黨嘉義縣長參選人王育敏是最晚投入選戰的參選人,根據一份藍營內部網路大數據調查報告,王育敏的網路聲量已經超前現任縣長翁章梁,好感度也在女力團隊的加持下急起直追,但最大缺點是沒有經營IG平台,令外界相當意外。

很特別吧,還會特別分析缺什麼行銷管道!

我把比較無關的字句刪掉,讓大家一目了然,根據藍營內部網路大數據調查報告,王育敏助選團隊組成包含本土中性路線的既有團隊、親馬派、以及羅智強網路主戰派,彼此各司其職未見混亂;統計上週8月21至27日,王育敏文章數高達1169篇,翁章梁為965篇,總聲量王育敏略高於翁章梁。

熱門文章.jpg

上面的數字是指「網路文章」,文章數量也就是一般人所謂的空戰,空軍行銷法。

 

上圖的字很小,我簡單的說,所謂的空軍行銷法,也可以說是

除了空戰以外,在陸戰方面,王育敏由於出身嘉義,本來就對故鄉熟門熟路;投身選戰之後,嘉義黨部主委翁重鈞協助整合地方派系與組織,原先打算獨立參選的大林鎮長簡志偉亦改變念頭、轉挺王育敏。此外,王育敏發言團隊中的詹琬蓁,本身即是現任議員且已連任第2屆,對地方相當熟悉。

因此在陸戰經營上,如同報告所稱,王育敏的在地活動參與度並未偏廢,包括參拜民雄大士爺廟、參加在地路跑活動等,每天行程也滿檔。像是王育敏今天也與民雄鄉長參選人林于玲、議員參選人簡嘉億,一同至民雄鄉財團法人若竹兒教育基金會附設嘉義縣私立若竹兒智能發展中心拜訪,與機構董事長林朋輝交流社福心得,並關懷兒童及弱勢族群。

這樣看得出來嗎?

所謂的陸戰,就是地面接觸戰,也就是面對面的拜訪,就是我們說的傳統行銷方式。

陸戰比較難統計,頂多就是誰支持誰,原本支持誰的改支持誰。而空戰就是看網路聲量,那當然有「正」聲量跟「負」聲量,不管正負,只要是聲量,就可以稱做空戰!(意即消費者被天上的炸彈炸到了。)

正負聲量.jpg

另就兩陣營聲量來源的分布情形,報告指出,翁章梁臉書社群與新聞並重,社群中主要聲量來自本人粉專,其餘粉專聲量偏少,另在IG露出雖少但高於論壇(PTT),在FB本人粉專之外頻道之擴散、YT與IG的強化行銷經營稍嫌不足。

看到沒有,包含:FB本人粉專、他人粉專、IG這些都是空戰的管道。

至於王育敏則是在自身粉專有大筆聲量,藍營的其他粉專也有給予支援,影音(YouTube)部分略優於翁,最大隱憂則是在IG平台上毫無露出。據了解,是因為王育敏尚未開設IG,這一點就真的要加油了!

我想下一階段應該是抖音吧!

短影片已經是主流,如果現在不做,將來一定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