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12:11

駕駛開車上路,可得多小心,確認好車況,因為上個月29日,在雲林有一名駕駛開著開著,輪胎飛了出去,還不斷迸出火花,還好急踩煞車,加上車速不是太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駕駛:「有沒有,啊啊啊!」

前方小轎車輪胎瞬間飛了出去,看的後方駕駛瞠目結舌,整個過程不到30秒讓人傻眼,時間是10月29日下午5點多,一台自小客車轉彎,後方的駕駛突然察覺不對。駕駛:「他的輪子是怎麼了,他的輪子要掉了,前面車子的輪子要掉了。」

話才剛說完,自小客車突然車身搖晃。駕駛:「你看他的輪子就知道了,左邊的輪子啊,有沒有,有沒有,啊啊啊!」

小轎車的左前輪飛了出去,迸出火光,再看一次,小轎車車身明顯搖晃,左前輪越滾越出來,整個輪胎飛了出去,還不斷迸出火花,駕駛連忙急踩煞車,實在好驚險。

專家說,這部汽車在沒有經過撞擊的情況下,輪胎飛出,表示這台汽車車輪的螺絲,在維修的時候就沒有鎖緊。汽車維修專家:「如果是前輪的話,方向盤會有明顯抖動。」記者:「抖動?所謂的抖動是怎麼樣?」汽車維修專家:「左右搖晃。」記者:「會搖晃的很厲害嗎?」汽車維修專家:「是。」記者:「那後輪就不會就對了?」汽車維修專家:「後輪會車身搖晃。」

而如果是前輪有異狀,方向盤會有明顯抖動,提醒駕駛朋友,在開車之前,檢查車況,才能確保用路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