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可能您的愛車已經被註銷牌照了。

四月份是自用車輛使用牌照稅的開徵期間,開車的朋友們,收到稅單已經繳了嗎?如果到現在還沒有繳,要趕快向公路監理單位或地方稅務機關查詢,到十月底過了就來不及哦。

更多罰錢交通法規請參考此:http://www.why1609.com玄天國際有限公司

有人可能會講:我沒有收到繳費通知,是不是就不會被罰呢?

依照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44條規定,領有牌照的汽車,按照出廠的年份,自用小客車5年以上未滿10年每年要檢驗1次,10年以上的車子每年要檢驗2次;其他自用車及營業車未滿5年者,每年至少檢驗1次,5年以上者每年至少檢驗2次。

先在這裡強調一點:從國外進口車輛做的檢驗跟在台灣道路上行駛的汽車每年要做的檢驗是大不相同,而且是大大的不相同。

總結.png

汽車如未於期限內參加定期檢驗,依規定處汽車所有人新台幣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逾期1個月以上者,並吊扣其牌照,至檢驗合格後發還;逾期6個月以上者,註銷牌照。汽車定檢可至監理站或交通部監理處委託合格之民間機構代檢場執行即可,檢驗項目主要有廢氣測試及前輪定位,這裡的廢氣測試,跟從國外進口時至驗車中心驗的油耗污染測廢氣大不相同…或說進口時檢驗的標準幾乎是平常定檢難度的百倍以上。

補充說明:不管你有沒有收到通知,趕快去驗車,不然就糟了!

有關車輛定期檢驗日期的法定通知載明於行車執照上,隨照通知,又行車執照背面之注意事項1亦有註記「請於指定檢驗日期前後1個月內申請檢驗」,故車主應依行照上之指定檢驗日期如期辦理車輛定檢事宜,俾維行車安全。
即使沒收到通知,只要沒有繳費,你一樣會被註銷牌照,因為監理所(站)在檢驗日期前寄發之定檢通知單,純係告知車主須依時辦理檢驗,以免逾期受罰之提醒服務,並非法定通知,也非定檢之要件,故逾檢受罰之車主不得主張未收到通知而主張免罰。

車要定檢,那咱們人呢?

人要不要定檢?

黴菌鼻竇炎.jpg

黴菌性鼻竇炎嚴重恐致命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黴菌原本就存在我們日常生活環境之中,藉由呼吸運動被吸入鼻腔並附著在黏膜,通常不會造成疾病,但這些寄生黴菌,在某些情形之下,也能從單純無害的寄生迅速進展到致命的疾病。

開業醫診所醫師巫剛肇指出,當鼻子構造異常,例如長鼻息肉或慢性鼻竇炎時,鼻腔的清潔運動受到阻礙,使得原本附著的黴菌有機會逐漸生長,以致菌絲互相纏繞成團,形成所謂的黴菌球,並且造成慢性鼻竇炎症狀。

可看:黴菌性鼻竇炎如何治療

這邊特別的是,黴菌球所導致的鼻竇炎通常只影響單一鼻竇,且7-8成在電腦斷層會看到如同鈣化般的白點,需要透過手術解決阻塞,並清掉黴菌球後多數不會復發,只是抗黴菌藥物角色未明;另外還有一種侵襲性黴菌性鼻竇炎,多數好發免疫力低下的患者,例如血癌、化療、器官移植、糖尿病或愛滋病等,此時黴菌不光是寄生在黏膜表面而是進一步侵入血管造成局部組織壞死並逐漸向周圍擴散,甚至有可能在幾天之內致命。

巫剛肇進一步表示,侵襲性黴菌鼻竇炎通常會發燒、鼻塞、臉頰腫、流鼻血,甚至視力或意識狀態改變,一般來說變化很快,就診時可能已經擴散,臉頰腫痛的患者要特別留意鼻腔或口腔組織是否有壞死的情形;診斷方式主要是靠病理科醫師化驗開刀或切片後取下組織是否有遭黴菌侵襲的情形。

太可怕了,怎麼辦?

黴菌無所不在,唯有專門殺黴菌的環境淨化器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汽車檢驗 黴菌性鼻竇炎
    全站熱搜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