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真的很熱,那種熱,是像在烤爐的感受,整個人要融化了一樣!

而夏天氣溫高,高速公路爆胎事故增加,高速公路局統計顯示,去年6至8月國道共發生119件爆胎及輪胎脫落事故(剛好是119,不是911跑車啦),較月平均值多出二至三成,用路人上路前務必做好車輛檢查。 

裕益汽車工務部廠務二課課長王志泓說,熱空氣、路面熱度及輪胎轉動摩擦的熱,會讓輪胎裡的空氣澎漲,如果輪胎皮太薄、被釘子釘到、胎壓不足等,輪胎就像壓力鍋一樣,壓力過大就爆了。雖然輪胎灌氮氣較穩定,但不保證不會爆胎,行車前確實檢查最重要。

雖然現在的車幾乎都有裝胎壓偵測器,而像進口車都還要到artc去檢驗胎壓轉助裝置,但…我們還是希望輪胎能夠不要破啊!

輪胎的重要性  

為了讓駕駛人了解輪胎狀況,高公局協商國道服務區廠商提供胎紋深度計及胎壓偵測器,駕駛人可向各服務區服務台或保全人員借用,或尋求協助檢測。

高公局說,汽車行駛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途中,若車輪、輪胎膠皮或機件脫落、輪胎任一點胎紋深度不足等,可開罰3000至6000元。

輪胎紋路不深,要怎麼辦呢?

趕快換啊!

王志泓表示,輪胎更換的適當時間有多種依據,常開的商用車可能依公里數,少開者則以輪胎溝深淺為主,橡膠如已變異,一般建議二年換一次。酷熱天氣要更注意五油(汽油、引擎機油、變速箱油、動力方向機油、煞車油油)三水(水箱水、電瓶水、雨刷水),若機件老舊,熱天會增加故障機率。

重點是下面這段話:

請看~

高公局指出,行車途中如遇爆胎,切勿急踩剎車,應放開油門減緩速度,並緊握方向盤、啟動危險警告燈,讓車輛逐漸滑至路肩。

上面那段話是重點,別忘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