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假期長達9天,車商提醒,全家出遊前,以6步驟確認輪胎安全,包括胎壓外觀、輪胎溝深、避免撞擊障礙物、準確車輪定位、落實輪胎調位、新胎安裝後軸優先。

輪胎安全  

台灣米其林表示,不論4門房車、5門旅行車或SUV休旅車,開車旅行時除了載人之外,加上行李或其他休閒器材與裝備之後,會讓車輛負載重量大幅增加,務必以6要訣確實檢查輪胎。

(1)確實檢查胎壓外觀:是否有刺扎或不正常磨損,並確認胎壓在正常範圍。若是輪胎長時間處於充氣不足下行駛,即使事後再為輪胎重新充氣,仍有爆胎的可能。

車主可以參照車主手冊或張貼於車身B柱或油箱蓋上的原廠建議胎壓值範圍,適度將輪胎的胎壓調高,對於油耗表現也會有所助益。

(2)溝深不夠立即換胎:若輪胎溝深磨損程度已接近或低於1.6mm警戒指示標誌時,應該立即予以更換新胎,確保輪胎具備良好抓地力及安全性。

(3)避免撞擊障礙物:上路時要閃避路面坑洞,有障礙物或異物時避免直接撞擊,如無法避免的話也要盡量減速通過。

(4)車輪定位務必準確:準確的車輪定位,是確保輪胎狀況的重要關鍵之一。

(5)切記落實輪胎調位:至少每1萬公里調動愛車的輪胎,或是發覺輪胎有不正常磨損時,儘速前往輪胎店家檢查。

(6)新胎安裝後軸優先:若只需要先更換其中2個輪胎,不論是前輪驅動或後輪驅動車款,若後輪持續使用磨損比較多的輪胎,將會導致後輪容易在行進間或濕滑路面上失去抓地力,大幅提高車輛失控的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