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游清淵綜合報導】本報數月前曾報導進口車認證程序已成熟,代辦進口二手車商機更熱,主因是價差大,貿易商有利可圖。賓士汽車總代理證實,單是C Class去年就有高達2000輛代辦二手車進口;對此,代理商早有提防,除了提高售後服務規格也兼營二手車,但水貨商則建構更堅強的銷售、維修系統應戰。

代理商中華賓士表示,他們在總代理的督導下,營運的要求很高,從據點的門衛、接待等等細節無不導入嚴格的SOP。

位在濱江街的經銷商賓航汽車證實,前來保養維修的車輛,接待人員指揮帶位、詢問維護保養內容、派工入庫等,每個細節也都務必圓滿完成。

水貨商加盟的保修廠規模,當然無法跟這些大廠比較。

但是他們廠雖小,調度卻非常靈活,工具設備也不含糊。平均的維修保養費用更只有總代理的6成不到,自然吸引不少賓士車主。

「沒辦法,有些顧客就是要便宜的水貨。」

2015年C300  

2015年BENZ  C300,只有2000 c.c.,稅金低,車型又漂亮,是未來二年貿易商的主力車種。

銷售賓士汽車已經7、8年的梁姓年輕銷售顧問說到:「賓士車無疑是代辦進口車商與水貨商的首選」。

主要是政府委託的ARTC進口汽車測試中心的資訊已經被很多專業代辦破解,測試排程等都可以委託專門的人來處理,整個流程也變得相當容易。

二手進口貿易商會集中進口某些車款,主要是讓維修幾乎不成問題,價差又達幾10萬,國外優質高級車採購完全不用擔心車源。

代辦進口車商深諳客戶在乎價格,乾脆直接攤開成本與所有費用,教導消費者如何直接上網瀏覽選車、比較,如何在美國運用手上工具,如Bluebook等價格參考書詢價。如此取得信任後,再來協助消費者買車、測試認證,同時配合保修廠提供售後的服務。

據專業代辦進口車業者表示,直接接單引進進口車的優點,是車商無庫存成本,相較於代理商的資金積壓、庫存風險等,毛利一定要抓得寬鬆,否則資本報酬率、場地費用以及管理費用與風險等都需承擔,當然需要更大的利潤空間。自辦進口消費者選擇更多,反應在售價上,代辦商至少可拉出10%左右的空間。

自辦進口車的缺點:是無法試開、試乘,照片以外細部狀況也難以事先了解,消費者自然會擔心買到問題車求救無門。

而透過代辦公司則可以助其把關,或只跟信用良好的車商買車等。

玄天國際  

有些專業的代辦進口車商,在協助客人買車時,還可以取得美國Carfax的車況與Autocheck的報告,並加原廠檢修,重出車況檢查報告PSI等,對車主也是保障。

眼睜睜看著市場被瓜分,總代理如何因應?歐洲某大品牌專業經理人表示,進口至台灣的車輛多偏向所謂歐規車,所以他們不可能從國外另行進口二手車與貿易商競爭。唯一的方法是不定期推出特惠車款、提高保固條件等。

本文來自:https://anntw.com/articles/20140922-bpPX

arrow
arrow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