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揮中心說…又有一間防疫旅館…出現漏洞,指揮中心目前都在掌握中,以防感染擴大。

破口終於發生了!

為什麼?

其實,防疫旅館內的傳播,在國外也都有發生。

IMG_1090.JPG

香港研究團隊在去年年底發現Omicron病毒在防疫旅館內傳播,並發表一篇文章在美國CDC的《新興傳染病(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期刊警示全球。

研究人員發現,兩位入境香港且都打滿2劑BNT疫苗的民眾,在抵達香港前72小時內PCR皆為陰性。兩人一起入住同一家防疫旅館,且住同一個樓層,3天後,第一位呈現無症狀的PCR陽性(CT值18),7天後,另一位呈現輕微症狀的PCR陽性(CT值19)。兩位都是感染Omicron病毒。 

疫調發現,兩人都未互相接觸,也沒有私自離開房門。唯一開門的瞬間是在:各自開門拿食物,和開門去做PCR採檢。因此,香港研究人員認為,最可能是「氣溶膠在走廊的傳播」。

請看這一篇:氣溶膠傳播會導致癌症

另外,紐西蘭之前也發生過防疫旅館事件,紐西蘭調查發現,當時防疫旅館內,並沒有人與人的接觸傳播。他們發現指標案例,有可能的傳播途徑是,和樓上他案例共享有空調設備的所有管路,防疫人員認為,可能是空調排氣管路受到病毒污染,傳播到各自防疫旅館內的房間,即使是在不同樓層,也會有氣溶膠傳播。 

氣溶膠.jpg

為什麼之前沒有人特別說明呢?

還記得之前看過一篇衛福部的文章,說醫院診所不要用空氣清淨機,是這個原因嗎?

請看:為什麼不能用空氣清淨機

空氣清淨機只能淨化空氣,但主要是淨化空氣中的「大分子」,因為大分子才吸得過來,若是很小很小的分子,再強的吸力也吸不過來,怎麼辦呢?

空氣清淨機缺點.jpg

防疫旅館傳播4因素

而各國皆有研究報告指出,影響防疫旅館傳播有哪些因素,黃軒也整理以下4要點: 

1.接觸

國際環境建築模擬團體有提醒,長期在防疫旅館工作的人是很有壓力的,可能來自於:工作時間更長久(以前清潔房間可能30分鐘,現在可能需要120~180分鐘)、同時做很多增加防護的工作、防疫旅館爆滿、工作負荷也暴增;另外還要長期遵從防疫SOP,也有可能會疏忽,增加病毒接觸感染機會。 

另外,哈佛大學氣溶膠傳播科學家David Edwards教授認為,飯店內的通風系統,走廊和房間內的濕度及溫度,都會影響病毒的傳播。 

2.濕度

澳洲研究報告指出,相對濕度如果降低1%,會導致COVID-19病例增加6.11%。研究人員提醒,在相對濕度較低的時期如冬季,應注意COVID-19病例恐會增加。 

3.溫度

美國伊利諾伊大學教授阿諾列斯認為,發現「溫度」有很強廣泛傳播的聯繫。低溫、日夜溫差變化和低濕度的冬季,很適合病毒傳播。他們也發現,環境的溫度每增加1度,和每日確診人數下降是有關的。

4.通風

室內空間會大幅增加COVID-19的傳播風險。黃軒提到,當前的科學證據指出,COVID-19主要透過大的呼吸道飛沫及被稱為氣溶膠的微小呼出顆粒傳播,這些顆粒可以在室內空間長時間停留,特別是在封閉且通風不佳的空間中。當人們取下囗罩時(包括飲食時),COVID-19傳播的風險也顯著增加。 

因此,可透過直接測量通風量,例如可以查看空氣流量(室外空氣與再循環空氣流動)以及高風險區域(例如洗手間和用餐區域)與其他區域之間的壓力差,來監測防疫旅館通風系統的有效性。

所以一定要用 進階版空氣清淨機

進階版空氣清淨機是什麼機器?什麼是進階版空氣淨化機?誰在賣進階版空氣殺菌機?有聽過進階版空氣滅菌機嗎?進階版懶人殺菌機的好處是什麼?

獅子.jpg

而且防疫還有一個重點是:為什麼要勤洗手?

洗手為什麼這麼重要呢?

因為手所接觸的物體表面,很有可能也沾滿了細菌,而這些細菌,你不見得有注意到。

你會不會24小時用酒精消毒呢?不可能的!

所以,你的手上常常會不小心就沾到細菌病毒。

所以我就懂了,能夠把空氣中的病毒殺死,又能夠消滅物體表面細菌的機器,就叫做進階版空氣淨化機

趕快買一台市場熱賣的「懶人殺菌機」,也就是可以24小時不間斷滅菌的進階版空氣清淨機吧!

點我吧…點我吧…點我吧…點我吧…

加入好友

24小時的環境淨化、才能真正的生活安心。

arrow
arrow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