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澎風」省油,準備罰錢吧!如果咱們的政府也這麼幹的話…

美國司法部對南韓現代和起亞汽車,作出史無前例的天價裁決,美國司法部調查發現,這兩家韓國汽車公司,廣告過度誇大省油效能,並且捏造不實的哩程數,欺騙消費者,判決這兩家公司,得繳高達3億美元的罰金。

現代汽車廣告:「一台小車如此有型,兼顧安全,還有一流的省油經濟,這才真的是夢想成真。」(請參考:美國買車五大注意事項)

在廣告中強打省油,但是現代汽車推出的這款車型,現在踢到大鐵板。美國司法部長霍德:「現代和起亞將依據以下三點修正他們的管理原則,第一他們必須繳交1億美元的民事罰款。」

連同起亞汽車,兩家車商共13款車型,現在全因為「廣告不實」被抓包,美國司法部發現,這兩家車商誇大省油效能,從給政府的檢驗報告,到給消費者的訊息,都虛報哩程數,還在美國賣出了120萬輛車,罪狀不只一條,美國政府還精算了這些車子所排放出的溫室氣體的罰款。(可參考:台灣進口車油耗污染檢驗標準)

美國司法部長霍德:「這清楚傳達了我們的訊息,作弊絕對無利可圖,任何一家公司,假使違反規定就得接受處罰。」

看到韓國人被罰,有一種莫名的快感…

現代和起亞汽車  

不要再看美女了,要有警惕之心!

現代和起亞也承諾會用現金卡的方式,賠償消費者,美國政府大動作祭出重罰,就是希望警惕其他車商,也得要學乖。

 

arrow
arrow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