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六一間中古車行,昨天傍晚買家交錢買車,老闆收了貨款59萬,要去郵局存款,立刻被搶,3名搶匪看準牛皮紙袋,噴辣椒水搶劫,鄰居發現跑來攔阻,發生扭打,搶匪得手將近30萬,開車逃逸,警方3小時破案,完全是買家一手策畫。

他是結夥搶劫的陳姓嫌犯,今年26歲,夥同另外兩名共犯搶劫車行,3小時落網。

買車搶錢.jpg

案發在2月20日晚間6點,被搶的是這家位在雲林斗六的中古車行,3名搶匪快狠準,看到老闆走出門,知道他身懷鉅款,立刻上前搶劫,不過遇上見義勇為的鄰居,打亂了盤算。

斗六副分局長李仁:「交款之後另外有三名涉嫌人,陳姓再帶另外涉嫌人來做搶錢的動作。」

當時林姓男子買車,前往車行交付59萬,車行老闆把錢裝在牛皮紙袋。男子去洗手間,老闆要去存錢,走出大門遇到3名男子撲上來搶劫,他們戴口罩和鴨舌帽朝老闆噴辣椒水。

鄰居看到搶劫立刻跑來攔阻,搶匪搶了將近30萬,開車逃逸。

就這麼巧,車行老闆剛成交,才收了貨款不到10分鐘時間,搶匪就來了。這樣的經過是單純巧合嗎?警方懷疑有人布局,從路口監視器發現,這輛車案發前1小時不斷在附近徘迴,果然搶匪和買車的林姓男子是同夥。

斗六副分局長李仁:「他(林男)堅持要以現金來給付,結果一拿到錢以後不久馬上就被搶,所以專案小組以他為主要突破的重點。」

林姓男子買車不匯款,堅持付現金,交錢之後躲到洗手間,其實就是在聯繫動手,假買車真搶劫,以為天衣無縫,可以躲過追緝。

半路殺出程咬金,見義勇為的鄰居介入,搶匪搶一半狼狽逃離,警方看出破綻,3小時破案。

所以,有鄰居真好。

現在問題來了,若客人堅持要用現金買車,不肯匯款的話,我們要賣他嗎?

還是當天公司請多一點人到場…順便請警察也到場…

或是…有什麼其它的方法呢?

還好,目前若客人是採「自辦外匯車」的方式買車,都必須直接匯美金或歐元到國外去,省了給現金的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