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G經營六大秘訣 (我只放一般人可以做到的。)

我是用業務角度出發來建議IG的方向,畢竟若您不是為了「業務需求」,你也沒有必要增加太多粉絲數。

IG.jpg

首先,設定目標,以先突破1,000人為目標,然後下一階段才是10,000人。

1、設定個人資料:

你在做什麼、賣什麼,或是有什麼專長都行,重點是:要讓人清楚一目了然。

你可以加放您的網站連結、部落格連結,YOUTUBE連結…等,總之一句話:吸了粉就是要黏住他。

在「編輯個人檔案」鍵下,你以在自我介紹放您的公司名、從事的事項,,而這資料將顯示在個人大頭貼下方,被他人搜尋時也會出現。不過若你的內容已經讓人知道你在做什麼,那你不妨留一些酷酷的話,也可以更突顯您的個性。

既然想增粉,那就確保個人資料設定設為商業版,這樣才可以看洞察分析報告,也可以讓別人找到你。並且選一張在其它社群網路平台中,與公司形象符合的大頭照,例如公司的商標。

(不要亂放美女圖哦。)

美女 (2).jpg

開啟 通知。以便查看人們何時分享或評論該帳號的 IG 照片。這可以加快與大眾互動的速度,一般來說,商業版IG都是設定開放狀態,若您真的不喜歡,可以到 Instagram右上角三條線中的 「設定」中「你的動態」中的「通知設定」,然後勾選推播通知裡的「全部暫停」,雖然我不建議這麼做,因為你別忘了,您開IG的目的就是要增粉啊。

2、增進攝影和照片美化技巧:

美女人人愛,不管是按讚數或是留言,都相對比較吸睛,但這跟您的工作有關係嗎?

現在手機攝影很方便,修圖軟體也很多,大家不妨找一款適用自己的習慣工具,會讓您po文速度事半功倍哦。

由於 Instagram 是一款行動用的應用程式,所以要發佈的 IG 照片,大多應該都是手機相簿裡上傳的,大部分的人或許也是如此,因為 Instagram 本來就是這樣用的。不過,現在電腦版愈來愈好用,在電腦上打字或做梗圖會比手機來得方便,所以不要怕麻煩,為了更吸粉,一切努力是值得的。

但有一個重點:原創性。要嘛就是這張照片是你本人,要嘛就是這張照片是你自己拍的,要嘛就是這照片上面的字是你想的,你打上去的,總之,你貼的這張照片構圖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這就叫原創。

3、創造有記憶點,令人難忘的文字說明。

車模.jpg

照片和影片是 Instagram 中很重要的元素,但文字說明也不可忽略。好的標題絕對可以為貼文加分。一個好的讓人印象深刻的內容可以使一個品牌個性化、增加粉絲、讓內容更具分享性,進而提高曝光度。

在開始積極累積 IG 追蹤者之前,建議你可以先放個 15 張左右的照片

這表示當人們在瀏覽你的專頁時,他們會看到滿滿的照片,也就能知道此帳號會定期發佈照片消息,而不是讓別人覺得這是一個「菜鳥IG」,也間接澆熄人們追蹤你的慾望。

通常公司的社群媒體帳戶至少要有一至兩人管理,Instagram 帳戶也不例外。應盡量選擇有使用個人Instagram 帳戶經驗的人,才能馬上「得心應手」:確保他們知道 Instagram 提供的所有便利功能。

但若您是個人,當然就是你自己管理。包含發佈時間的選擇,一般來說因為IG是手機閱讀為主,就是還沒有坐在電腦桌上時看的,您心目中的粉絲在坐車,上班,吃飯時,都是您很好發佈的時機點。(以目標對象所在之時區為主)。

4、使用與品牌和 IG 追蹤者相關的主題標籤。

在 Instagram 上,主題標籤可以將不同用戶的動態連結起來供大家瀏覽。如果在動態中使用相關的主題標籤,除了會被 IG 追蹤者看到以外,還能增加曝光率,以增加更多瀏覽者,甚至變成粉絲。另外要注意的是:每則動態的主題標籤數量最多三個就好。(若您特別想讓粉絲記住某個關鍵字,也可每篇都重複那一個標籤,如:輪胎安全標準。)

三隻老虎.jpg

要找到目標對象可能會使用的主題標籤,建議可以在特定市場或者產業當中,找相關的主題標籤做一些研究。最簡單方法是在 Instagram 本身的「搜尋」選項(點選放大鏡圖示)中做搜尋。當搜索某標籤時,它也會顯示相關主題標籤,這是在平台上建立品牌並打造品牌一致性的好方法。

若要賣空氣清淨機、除濕機,或是環境淨化器,你也可以直接用產品種類或名稱來訂標籤,但難免會跟別人共用,不妨可以針對產品的特性或特殊功能選擇有別於別人的TAG,這樣您要讓別人搜尋您時,不用記住你的帳號,反而用產品的特殊名稱會更加的容易哦。

5、與 IG 用戶有緊密連結

Instagram 其實就是一個社群。參與社群的一個好方法就是找到感興趣的圖片,關注他們的帳號並與他們互動,這是吸引人們關注自己 Instagram 帳戶最自然的方式,除能感覺到參與其中之外,也能從其他人的內容中獲得靈感。

靈感.jpg

當他們收到別人關注他們的通知時,也會去瀏覽其帳戶並決定是否關注(這也是要在平台上先po出些照片的重要性)。其次,這代表關注者「主動態頁面」中會看到他們的發文,所以也可以按讚或跟他們互動。

當開始有關注者時,可以回應他們的留言,甚至關注他們,並與他們的貼文互動來表達感謝。

6、發佈 IG 限時動態及直播

Instagram 提供了一個能讓大眾透過精美照片來代展現自我品牌的平台。然而,隨著 IG 限時動態功能的推出,也可以為品牌發佈僅為時 24 小時的即時影像。雖然這可能不像編輯過後的靜態照片那樣地精美,卻可以讓品牌形象更加鮮明。

IG 限時動態也可以讓用戶進行直播,這是另一種在其他社群網路平台上非常受歡迎的發佈形式。直播的獨特之處在於:當用戶停止拍攝時,代表直播已結束,觀看者無法儲存或重新觀看。這種直接的雙向互動可以讓品牌與觀眾分享不加修飾、真實的一面。這也比都是經過編輯、後製過的照片多了人性化的元素。

胖女.jpg

記住:個人特色,特別是不經修飾的限時動態,可以讓你與客戶產生緊密連結,用真實和自我的方式向粉絲展現你的另一面,並藉此培養他們對品牌的忠誠度。

結語:Instagram 粉絲團需長期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