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來看車:旅行車,現在的目標是 2018 BENZ E43 AMG 五門旅行車。

一邊看車,一邊看一下哈佛大學說的「一個人成為廢物的九大根源是什麼?

研究的理由是:為什麼自己離成功這麼遠?

62770eec-66ba-4498-b1a4-b9bb104fcbf2

大部份買車的人都是買四門車,但五門旅行車有一種很酷的魅力,你看得出來嗎?

是的,那就是「品味」。

先補充一點:旅行車跟休旅車的差別是什麼?完全不一樣哦。

成為廢物的九大根源的第一項是:猶豫不決,這是比魯莽更糟糕的事情。

英國哲學家懷海德(Whitehead)曾說過「畏懼錯誤就是毀滅進步。」

dfca40c8-8005-4fc5-b6a7-435f62007d36

雖然旅行車跟休旅車都有屁股,雖然屁股都很大!

成為廢物的九大根源的第二項是:拖延。

很多時候拖延就是逃避問題和懶惰,抱著能拖一天是一天的心態找各種藉口逃避,例如「無聊的工作」、「苛刻的老板」、我太忙」、「隔一天在做也沒關係」等等。

時間累積會產生更加強烈的負罪感和自我否定讓人越來越焦慮。著名思想家羅曼·羅蘭曾說,「懶惰是很奇怪的東西,它讓你以為那是安逸,是休息,是福氣;但實際上它所給你的是無聊,是倦怠,是消沉。」

000ac9c1-071b-436b-b8bd-572ec70f2796

但旅行車跟休旅車就是不一樣,不一樣就代表你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重點在於你。

也就是你要不要成為廢物,基本是您所選擇的做事態度而決定的哦。

成為廢物的九大根源的第三項是:三分鐘熱度。

有句話說「世界上有80%的失敗都源於半途而廢」。因為堅持的過程總是枯燥又充滿挫折的,人的天性又是好逸惡勞,比如「購買了一本好書,可惜得是到現在都還沒開始讀……」、「下決心健身減肥,差不多在5天之後就放棄了」等。几乎所有的人都有過「雄心勃勃地制定計劃,心灰意冷的放棄計劃」的經歷。

E43跟車系統.jpg

滿天星的文箱罩、p20跟車系統,是BENZ E43 五門車的標準配備了。

成為廢物的九大根源的第四項是:害怕被拒絕。

大多數時候,我們在人際關係中感受到的「痛」,都和「感到被拒絕」有關。有時這種拒絕是很顯然的,比如愛人突然的離去;或者被朋友背叛和疏遠,而有時這種拒絕也可以是很細微的,比如你給了對方一個微笑的眼神,對方卻移開了目光;或者你鼓起勇氣給對方發了一個條簡訊,對方卻過很久才簡短回復;甚至你上次有送禮給對方,而對方竟然沒有回禮。

只有專注目標成果導向的人,才有可能放下自尊、放下面子去做事情的;而把面子及自尊心放在第一位的人,不管是講話或是與人際交往做事情的時候,總關注在他人對自己的態度。

可以這麼說吧:一個人越是百無一用的時候,越執念於那些無足輕重的底線與小自尊心。

benz e43 amg

成為廢物的九大根源的第五項是:自我設限。

常有人這樣說,「我想做A,但是我怕做不到,因為B、C、D種原因」,但他們還沒去做之前,就先否定自己,並給自己找了一堆不付出努力的理由,而所有的平庸與低成就都是自我設限的結果。

當你新接到一項任務,你的第一個反應是什麼?

1、這我不會…

2、好,我來試試看…

3、沒問題,交給我來處理!

閉上眼睛想想自己是那一種人?

c5570cad-ae0f-421b-9d19-7c3fc2d6c06a

成為廢物的九大根源的第六項是:逃避現實。

逃避現實的人第一個特徵是喜歡隨心所欲,無拘無束的生活,但說白了就是向往遊手好閑的生活。

第二個特徵是沉迷遊戲或是魔幻小說,但它們可以引領你走進那個神奇浩繁的世界,讓你逃避日常現實生活。

第三是覺得現實世界很殘酷,但這是逃避現實者的常見特徵,在追尋白日夢的時候常常會遭受來自現實生活的打擊。

第四是無法面對不確定環境,每到一個新環境就會恐懼,而那只是因為在你營造的白日夢裡,你才能找到確定感和安全感。

5d33670c-27a5-4559-8b5c-61d53aafe8a6

也跟大家分享BENZ旅行車的成員,其中BENZ E43 EATATE五門旅行車是2017年跟2018年的產物,而2019年開始就是BENZ E53 AMG WAGON版了,其中最大的差別就是方向盤了!

有比較過這二款方向盤的差異嗎?

可以持續關注我們的部落格文章,而這也是我們的部落格持續更新的動力。

成為廢物的九大根源的第七項是:找別人當藉口。

很多人犯了錯誤,第一反應就是自我辯護,然後說別人也是如此如此。

不承擔,要退縮,就迫使他們拿別人當藉口。因為有人當墊背是最容易辦到的事情,而這只是掩飾自己無知的方法,自己不想面對自己的無能無知,然後只想從中尋找自我安慰。

131584c2-97b9-4c49-bb9a-712d731658a1

成為廢物的九大根源的第八項是:恐懼、害怕。

害怕被上司批評、害怕別人覺得自己無能、害怕被別人知道自己的缺點、在意他人的評價、害怕犯錯、害怕自己的付出得不到回報。

但這其實就是心智的弱小,自己不願意承認自己的不足,你忘記了一點,只要每天充實自己一點,一年三年十年下來,你就有足夠的勇氣不去害怕了!

31b84718-8f4c-4605-9003-a2df0d7ef7a5

成為廢物的九大根源的第九項是:拒絕學習。

學習需要動腦筋,自我成長需要不斷和自己作鬥爭,這個過程肯定「不好玩」,因此很多人會想「還不如舒舒服服躺在家玩手機看電影」,然後等看到同齡人薪資比你高、生活過的比你好時,你又在社群網站感嘆時運不濟。

廢人們都忘了一件事,那就是當你開始認真的生活之後,很多事情都會變得「很好玩」,不僅是結果成功代表好玩,即使結果不成功,在過程中所回饋的享受感,只要你懂得樂在其中,那也是一種好玩!

E43 WAGON

如果您對外匯車有興趣,歡迎加我們的line哦。

請 點 "LINE我"
可點:加入好友快速加為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